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PP视频《跨越时空的回信》第二季 纪念方志敏烈士诞辰120周年

时间: 2019-10-05 21:10:50 来源: 新财网  网友评论 0

今天的祖国繁荣昌盛,今天的中华儿女过着和平稳定的生活,这与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有着密切而不可分割的关系,方志敏就是无数革命英烈中的一员。在方志敏烈士诞辰120周年之际,PP视频《跨越时空的回信》推出国庆特别节目,纪念我们伟大的革命先烈。

被人民永远怀念并记住的方志敏

在中国革命漫长的历史画卷中,英雄豪杰灿若星河,方志敏被人们永久的怀念和记住,不仅因为他超凡的才华、曾是红军卓越的领导人之一,还有更多的原因让后人咏怀。

方志敏是最早的共产党之一,大革命时期,他与毛泽东、澎湃齐名,被称为“中国共产党的第三个农民运动大王“。他是最清贫的革命领袖,在被捕的时候身上只有一块怀表和一支钢笔。他是最富有的红色经济开拓者,先后给党中央上交了一千多两黄金和数以万计的银元。他是最无私的红军将领,在反围剿斗争中他把自己亲手创建的最优秀的红十军奉献给了中央苏区。他是视死如归的勇士,1934年,方志敏临危受命,以一个军团向国民党的统治中心进军,为长征的胜利做出了历史性贡献。

方志敏狱中书写“可爱的中国”畅想未来

“党要我做什么事,虽死不辞,这是方志敏同志曾经的誓言,1935年1月29日,方志敏不幸被捕。在狱中,他以一篇“可爱的中国”写下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对未来中国的畅想:我们相信,中国一定有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这时,我们民族就可以无愧色地立在人类的面前,而生育我们的母亲,也会最美丽地装饰起来,与世界上各位母亲平等地携手了。

节目现场邀请到了曾任空军后勤部副部长的乔泰阳,乔泰阳说到父亲桥信明是方志敏烈士的老部下,同时作为开国将军的乔信明,也是方志敏革命斗争生涯的亲历者和见证者。

1934年10月,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行动中由于敌众我寡,最后方志敏和桥信阳先后被捕并押送至南昌顾祝同行营的看守所。方志敏被捕入狱后,国民党想要将其劝降,但是方志敏丝毫没有动摇并千方百计联络狱友展开狱中斗争。1935年8月6号,方志敏狱中牺牲。

方志敏把整个生命都献给了中国革命,但在他的内心深处一定会有个柔软的角落留给他的妻子,方志敏被捕时,他的妻子又怎么样了呢?想要了解更多关于革命先烈方志敏的故事和英雄事迹,欢迎登陆PP视频观看《跨越时空的回信》第二季。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