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一封风雨中的表扬信!台风“米娜”来袭,他们又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时间: 2019-10-03 15:10:25 来源:   网友评论 0

  国庆首日,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来袭。东方网记者从上海机场方面获悉,浦东机场昨日受台风影响较大,共取消进出港航班336班,虹桥机场方面取消37班。台风来袭,风卷着雨花,吹打着机坪,航空人又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一封风雨中的表扬信

  10月1日深夜,虹桥机场的机坪上,东航地服员工的雨衣下摆被大风高高吹起,但这依旧挡不住大家踏踏实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的认真劲儿。做好车辆检查、轮档的垫放、无动力设施设备的系留……为了使行李和货物尽量减少在风雨中的时间,装卸员工们与风雨“搏斗”,在保障飞机安全、准点的前提下,提升旅客服务体验。

一封风雨中的表扬信!台风“米娜”来袭,他们又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中国商网

  东方网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面对“米娜”台风来势汹汹,一封英国航空的表扬信温暖了东航人的心。

  原来,英国航空BA168航班昨晚在浦东机场进行过站保障。当时,浦东机坪上空下起了暴雨,本以为突如其来的雨势将会影响航班的正常运行,而负责该航班保障的区域经理张春荣有着多年航班保障的经验,他鼓舞着班组的士气,让大家一鼓作气完成保障。

一封风雨中的表扬信!台风“米娜”来袭,他们又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中国商网

  根据英国航空的操作要求,张春荣认真检查每一个地铆,确认……拍照……再确认,安全是永恒不变的使命。由于航班客座率高,几件登机口临时托运行李,需放入腹舱进行运输,张春荣看了看时间,抓紧安排人手进行操作。最终,在大家齐心协力保障下,保障了航班的准点。对此,英国航空对东航表示感谢,感谢他们无惧风雨,保障航班准点运行。

  凌晨打响安全“保卫战”

  10月2日凌晨时分,浦东机场机坪狂风骤雨。为了能够确保飞机在第二天的正常出港,东航技术虹桥维修基地波音航线维修部二车间维修人员徐喆对一架飞机作液压系统紧急排故。

一封风雨中的表扬信!台风“米娜”来袭,他们又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中国商网

  当连接回油滤的三根导管被徐喆拧松时,液压油瞬间喷涌如柱。液压油强烈的腐蚀性穿透了徐喆的两层手套,更是烫伤了手臂。徐喆坚持继续工作,他还帮助别的同事一同进行飞机的系留,梯子的锁定,等到完成这些工作时,已是凌晨五点半了,他顾不上休息,又紧锣密鼓地开始了航前工作。他说:“早上看了国庆阅兵,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与昌盛。美好生活是大家一起干出来的。现在轮到我了,机务人轻伤绝不下火线,因为保障飞机的安全就是一名机务人应尽的职责!”

一封风雨中的表扬信!台风“米娜”来袭,他们又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中国商网

  偌大的风雨给飞机系留工作也增添了巨大的难度。在为一架飞机进行系留工作时,由于强大的风力,5名机务人都拉不住系留绳,应急小组当即增加了两名机务人员这才稳定住了系留绳。7名机务人员面对狂风暴雨来袭,毫不退缩、一同使劲、共同努力,最终将系留绳索牢牢固定在地面锁钩上。

  东方网记者从东航获悉,昨晚风雨下,东航在虹桥机场共系留飞机34架,加油压舱38架,确保了飞机的停放安全。今晨东航组织人员解除系留,恢复飞机正常状况,保证航班正常出港。(来源:东方网)(作者:王佳妮)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