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融科技再探索 拍拍贷荣登“2019中国优秀金融科技服务商先锋榜”

时间: 2019-09-30 11:09:43 来源:   网友评论 0

  9月27日,由证券时报主办的2019中国AI金融探路者峰会暨金融科技先锋榜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拍拍贷凭借在助贷业务上的良好表现,成功入选中国优秀金融科技服务商先锋榜-助贷类服务商。拍拍贷副总裁、大数据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陈磊受邀出席颁奖典礼。

\

  中国AI金融探路者峰会,是中国金融科技领域内最为专业、最有影响力、最具权威性的品牌活动之一。此次金融科技先锋榜吸引多家金融机构及金融科技服务商参与角逐,拍拍贷能够入选体现了行业和媒体对拍拍贷助贷业务的高度认可。

  相关数据显示,拍拍贷2019年第二季度通过机构资金合作伙伴的撮合额占比从2019年第一季度的30.9%增长到了44.8%,且7月这一数据已增长至53.2%。机构资金的增加直接驱动了拍拍贷第二季度总撮合额稳健增长,以216.11亿元的成绩创下平台成立以来的历史新高,较去年同期增长28.9%。目前拍拍贷已与20多家持牌金融机构达成合作,预计下半年通过机构资金合作伙伴的撮合金额约在人民币320亿元至380亿元之间。

  行业内强劲的科技实力是推动拍拍贷助贷业务快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据了解,以AI和大数据为主的科技能力已经覆盖了拍拍贷业务全流程,并且在科技产品和方案的输出上进展迅速。目前拍拍贷与持牌金融机构在助贷领域的合作主要包括前期流量运营合作、辅助风控技术合作、贷后催收合作以及BOT全链条合作这四个层面。

  此次峰会上,陈磊还受邀参加了“蓝海泛红之下,消费金融的挑战与同业合作机会”圆桌论坛,与多位业界嘉宾深入探讨了金融科技在消费金融领域的应用。陈磊表示,拍拍贷自身定位一直是一家科技公司,而非金融公司,只是选择了以金融为切入点,让科技赋能金融。在科技与金融不断交互的过程中,拍拍贷形成了科技助力金融、金融帮助科技不断迭代的完美循环。

\

  合作、开放、共赢是消费金融领域未来发展的主基调。据陈磊介绍,拍拍贷的金融科技业务正在由贷前、贷中、贷后的闭环流程逐渐走向开环模式。“因为拍拍贷并不是在所有环节都做得最好,所以我们更多的是在消费信贷场景或者是生态里面去扮演好最适合我们自己的一个角色。目前拍拍贷与20多家持牌金融机构从资金到技术等方面较为深入的合作是拍拍贷打破以往闭环模式后的短期成果,也体现了行业对于拍拍贷实力的认可。”陈磊表示。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