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艾瑞发布《TAMP商业模式报告》美信联邦持续领跑国内TAMP平台

时间: 2019-09-23 09:09:43 来源:   网友评论 0

  近日,艾瑞咨询发布了2019中国财富管理行业与TAMP商业模式研究报告,美信联邦荣幸上榜。报告中,艾瑞的行业研究团队对TAMP模式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与分析,通过回溯美国优秀TAMP平台的发展历程与案例、结合国内本土TAMP服务平台的特点,为行业发展的空间和趋势做了前瞻性的论述。

\

  那TAMP到底是什么呢?

  TAMP(Turnkey Asset Management Platform),是提供“整套财富管理全包服务的平台”,为财富管理机构提供的服务不再局限于业务系统,而是涵盖了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行业的大部分中后台服务,包括资管产品、资讯服务、数据服务、学习模块、客户关系维护等,是基于技术平台提供的从资讯到产品的一揽子服务。

\

  美国TAMP模式起步早,发展相对成熟,因为美国有着较为规范的金融市场秩序, 严格的监管与成熟的金融市场发展,有超13,000家在SEC注册的独立投资顾问机构,且提供的其业务范围广,这些庞大的专业机构客户群是TAMP市场持续稳健发展的基石。

\

  国内以第三方财富管理行业为代表的居民家庭投资理财服务行业,正经历着优秀人才自主创业的而带来的“加速碎片化”时期。具有不同资源禀赋的TAMP平台凭借 自身的独特竞争优势,在这个快速发展的行业内迅速找准位置切入,将通过金融科技手段极大地赋能传统资产配置行业,并有望通过合理的资本运作和牌照获取,脱胎成为综合性Fintech资管平台。

\

  根据艾瑞咨询对使用TAMP服务的财富管理行业从业人员进行的调研:超过86%的财富管理行业从业人员十分看重TAMP平台所带来的多样化产品。超过62%的财富管理行业从业人员十分重视TAMP的专业服务。超过56%的财富管理行业从业人员对于平台的佣金水平给予肯定。根据 艾瑞的研究与预测,国内TAMP模式赋能下的资产交易规模有望从2018年的约400亿元人民币急速上升至2023年的超过7000亿元人民币,从而带动累计的资产管理规模(AUM)快速突破万亿元人民币。

\

  中国财富市场模型(2018),截至2018年底,国内居民可投资金融资产总额达到147万亿元⼈民币,国内居民个人财富增长的势头依然延续,个人可投资金融资产与2017年相比增长8%。2018年国内个人可投资金融资产600万元⼈民币以上的高净值人士数量达167万。2023年个人可投资金融资产有望达到243万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几年高净值⼈群的资产配置将从房地产、企业股权向金融资产进行更多的转移,其个人可投资金融资产预计仍将维持年化16%的快速增长。

\
\

  如此利好的市场前景之下,如何更好的帮助国内的财富管理行业从业人员、财富管理公司等节省更多时间成本,快速实现财富的稳健增长,迫在眉睫。国内居民财富积累带来庞大的资产投资需求,在遭遇了近年来的金融“爆雷”事件 之后,愈发呼唤专业和透明的资产配置和投资服务方;在供给端,随着“打破刚兑”成为越来越明显的监管要求和行业实践,资产供给平台的洗牌和重组成为必然。在此背景下,从美国借鉴而来的全托资产管理服务平台(Turn-key Asset Management Platform,简称TAMP平台)成为金融科技改造传统居民理财与投资服务的一把利器。

\

  这样一个从美国金融行业借鉴而来的概念和商业模式,正被美信联邦这支中国本土的优秀创业团队快速在国内市场进行升级,美信联邦(iTrade)率先将美国TAMP的先进理念及商业模式引进国内,此次艾瑞发布的2019中国财富管理行业与TAMP商业模式研究报告中,美信联邦作为TAMP行业的领头企业获得了充分的肯定。面对国内超过百万亿的居民可投资资产蛋糕,整个财富管理行业都试图在行业发展的新阶段提前上车卡位,获取领先优势。

\

  美信联邦成立于2015年,为中国财富管理与财富管理一站式服务平台提供商,为客户提供基于SaaS的“iTrade”平台,链接上游的优质资产端和下游的财富端,并提供一体化系统与服务。美信联邦为全球首家同时涉及海外保险、海外基金、 海外股权、海外房产等各个资产交易领域、占据To B服务行业头部位置的产品和交易平台。iTrade为美信联邦重点打造的金融交易平台,目前平台提供的主要产品为所有境外非标资产(私募股权、债权、房地产 等)以及标准化资产(股票、债券)等类别,覆盖全球六大类超过600支资产产品,全球对接超过300家资产端企业。

\

  目前,美信联邦(iTrade)的盈利模式主要是通过 iTrade平台收取系统管理费、交易手续费及增值服务费用 ,平台注册的财富管理行业从业人员数量已达到30,000余人,签约资产管理机构数量:200余家,签约财富管理机构数量600余家。iTrade具备强大得线上线下培训体系服务,为财富管理行业从业人员提供免费专业知识培训,赋能财富管理行业从业人员。美信联邦(iTrade)目前拥有26个全球服务站点,可灵活提供客户在当地所需的培训、活动及其他一系列支持服务.与此同时,iTrade为客户提供一个账户对接全球6个资产类别,数百家大牌资产管理机构、保险公司、房地产开发商等顶级资产公司的一体化服务。

\

  未来的资管发展除了提高运营能力,更在于合理的资产配置上。财富管理机构需要搜索优质标的,资产端需要平台来展示推广产品。iTrade平台的业务机会应运而生,其核心业务点在于其能够将资产端提供的产品的业绩及运营情况客观公正地展示给下游的财富管理行业从业人员,达到供需平衡,全方位打通上下游资源。美信联邦(iTrade)创始人刁盛鑫表示:作为TAMP行业在国内的领航者,美信联邦(iTrade)深耕中国市场,以严谨的态度,深度结合国内的政策及市场特性研发出更加贴合国内市场,打造合法合规安全可靠的TAMP平台,致力于为资产管理公司、财富管理行业从业人员、银行等提供有效的技术解决方案及多元化的服务支持,通过技术手段赋能,助力企业及个人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工作成本、减少时间成本,快速提升收入,推动财富管理行业生态化良性发展。

  改革开放至今已40年光景,随着监管政策的不断完善,中国经济飞速发展,GDP指数攀升,中国居民的财富以稳定的趋势快速增长,TAMP模式的引入及改良,必将为中国市场经济的发展变革和快速提升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TAMP行业领跑者,美信联邦专注自身成长的同时亦有责任对中国的经济重构实现反哺,为中国的财富管理行业从业人员及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创造更多机会,创造更多价值。

  (此篇文章内截取的图片内容已获艾瑞咨询授权)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