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小进说财》百期阅读量超百万 进阶版“经典再现”计划即日开启

时间: 2019-09-20 16:09:25 来源:   网友评论 0

  “财商教育除了具有传授理财知识、培养理财能力等重大功能之外,还具有引导人们确立在财富面前的主体地位和主体人格,培养人们同情、正义、公平、合作等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道德品质,促进人们为实现自己的全面发展而努力等重要而丰富的人文价值。”《中国德育》用一段话,完美展示了财商教育的价值。

  9月19日,国内互金平台爱钱进自主运营的财商教育栏目——《小进说财》上线第100期,该栏目以漫画形式呈现,借助“钱小进”与身边朋友遇到的种种投资问题,将生涩难懂的理财知识化为轻松幽默的漫画段子,进而唤起用户的阅读兴趣,通过简单易懂的日常生活对话,帮助用户获得实用的理财知识。截至目前,《小进说财》单期最高阅读量超18.8万,总阅读量已经超百万。

\

  《小进说财》诞生于2017年,彼时,国民收入快速增长,但国民整体财商水平却相对滞后。央行发布的《2017年中国普惠金融指标分析报告》显示,我国普惠金融发展存在金融资源配置不均衡、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有待加强、金融素养有待提升等问题。

  面对国人亟待提升财商的迫切需求,爱钱进于2017年9月推出了《小进说财》系列漫画,将日常生活的场景、漫画的趣味性与投资理财的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出地为用户讲解包括股票、基金以及P2P等多元化的投资理财知识。

  自推出《小进说财》系列漫画开始,爱钱进在财商教育领域探索的脚步就从未停止。

  2017年,爱钱进总裁杨帆亲自上阵主持的财商脱口秀视频节目——《Fantalk》上线;2018年3月,爱钱进又携手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对现阶段国内儿童财商现状展开深入调研,并策划出版《嘘!贝壳的秘密》、《被退回的礼物》及《等着我!Pigoman》三册儿童财商系列绘本,从认识货币、理性消费、懂得储蓄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帮助孩子培养财商;同年9月,《小进说财》推出一周年之际,爱钱进团队又策划推出了音频栏目《小进财商课》,将一些不适宜通过漫画表现的专业知识转化为音频,方便大众在碎片化的时间里学习。至此,爱钱进打造的财商教育体系基本成型,多档栏目瞄准不同细分人群的需求,进行差异化内容输出。

  据悉,在《小进说财》系列漫画第100期这个特殊节点,爱钱进还将推出《小进说财》系列漫画的进阶版——“小白学投资——经典再现”计划。整个计划由爱钱进财商教育团队根据《小进说财》系列漫画的内容进行梳理和精选,按照财商科学体系,由浅入深,系统全面地讲述理财知识,主要涉及资产配置、储蓄、投资、保险等内容。值得一提的是,该计划还将包含老年人群体的财商教育内容,这也意味着爱钱进财商教育体系将实现全年龄段人群的覆盖。

  “财商培养是一件要长期、专注去做的事,足量的积累才能发生质变,未来,爱钱进将继续坚守‘赋能每一个普通人的财商能力’的企业愿景,通过更丰富多样且更具实用性的内容帮助更多人提升财商,实现财富增长!”爱钱进总裁杨帆如是说。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