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誓不投降! PP视频《跨越时空的回信》唱响人民英雄杨靖宇的热血战歌

时间: 2019-09-20 15:09:32 来源:   网友评论 0

在烈火纷争的战争年代,无数的革命烈士牺牲自己的生命,为中华的崛起而努力奋斗。面对敌人的炮火与刺刀,他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用舍我其谁的气概,为我们这个苦难的民族,为浴火重生的新中国,谱写出了一曲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赞歌。本期PP视频《跨越时空的回信》以“舍生”为主题,展现了两位传奇烈士如火的青春。

世代传承“三个不相信”精神

第一位介绍的是被彭德怀赞誉为“中国人民的优秀儿子”的杨根思。1950年11月25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爆发,连长杨根思和连队接到的任务是坚守长津湖畔下碣隅里外围1031高地的东南小高岭。小高岭战略位置极其重要,守住小高岭就等于“卡住了敌人的脖子”。任务重大,战斗艰巨,杨根思给战士们做了一场战斗动员。在动员会上,杨根思慷慨激昂地说:“在革命展示面前,我就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做完战斗动员的当天,不甘失败的敌人,就再次发动了第9次的进攻。杨根思打尽了最后一颗子弹,然后抱起了炸药包,纵身一跃与敌人同归于尽。

节目现场邀请到了杨根思当时的战友杨德胜。这位88岁高龄的老战士回忆起当时连队的艰难处境:天寒地冻,没有棉衣、没有粮食,饿了只能吃树皮。杨根思“三个不相信”的口号就是在这样情况下提出来的。他的精神成为了杨根思连代代传承的精神信仰。杨根思连是第一个以连长名字命名的英雄连队,班长李伯利表示:面对生死,面对困难,战友们从来不畏惧,大家都想着像老连长一样去战斗。

浴血奋战 绝不投降

第二位烈士是朱德总司令亲笔题字的“人民英雄”杨靖宇。1938年6月1号,由杨靖宇领导的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正式成立了,杨靖宇豪情万丈,亲自挥笔创作了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军歌,歌词中凝聚了抗联战士们气吞山河的豪迈和浴血奋战的斗志。一次次浴血的冲锋,一次次拼死的抵抗,也让杨靖宇成为了日军的眼中钉,肉中刺。1940年2月23日,孤身一人的杨靖宇被上百名日军围困,死亡近在咫尺,日寇试图劝降杨靖宇。面对这最后一次生的机会,杨靖宇的回答直接了当:“不必多说,开枪吧”。一番激战过后,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总司令杨靖宇身重数弹倒在了血泊中。

可他的亲人们,仍在家中苦苦守候,等待着他的归来。杨靖宇的孙子马继民在节目现场为大家解答为什么直到杨靖宇离家后的第24个年头,家人才得知他的消息。为什么爷爷姓“杨”而自己却姓“马”。并用一封时隔79年的回信,表达了一家人的思念之情。

正是烈士们的慷慨赴死才有我们今天的浴火重生。记住那一张张不屈的面孔,珍惜眼前每一个静好的岁月,不忘初心,不负年华,便是对烈士最大的告慰,也是对幸福最好的守望。关注PP视频《跨越时空的回信》第二季,了解更多烈士的传奇故事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