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蓝思科技股价创12个月新高 现金流充裕开启新一轮成长周期

时间: 2019-09-20 15:09:30 来源:   网友评论 0

  随着各大手机品牌进入新机发布高潮期,股市消费电子板块持续走强。9月18日下午盘,蓝思科技股价大幅拉升5.02%,创12个月新高,截至发稿,该股报11.19元/股。机构评级方面,近半年内3家券商给予增持建议,4家券商给予买入建议。

  蓝思科技是全球消费电子智能终端外观防护零部件行业的开拓者和领先者,秉持“技术创新引领行业潮流,打造受国际尊敬的企业”的发展思路,在优质客户、技术水平、产能规模、智能制造水平等方面均行业领先。蓝思科技已经连续7年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今年以集团营业收入697亿元排名第96位,比2018年上升12位,排名再创新高。

  公司主营产品是玻璃、蓝宝石、陶瓷等材质的外观防护零部件及组件,广泛应用于中高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视窗及外观防护。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与苹果、三星、华为、小米、OPPO、vivo、特斯拉、亚马逊等一众国内外知名优秀品牌达成长期深度战略合作。

  根据蓝思科技最新半年报公告,今年上半年,公司生产经营总体平稳,收入同比增长4.27%至113.59亿元。其中,外销收入62.08亿元,同比增长1.33%;内销收入50.72亿元,同比增长32.15%。内销收入显著增长,主要由于作为国内品牌客户中高端产品的核心供应商,公司受益较大,份额持续上升。

  经营性现金流是这份中报最大的亮点,今年上半年同比大幅增加147.56%至17.3亿元,无论是增幅还是绝对额均表现亮眼。现金流是业绩的先行指标,随着5G时代的加速到来,蓝思科技有望开启新一轮成长周期。

  公告称,现金流大幅增长主要因为报告期内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增长。公司主要客户为全球消费电子行业的知名品牌厂商,良好的管理及优质的客户资源确保了公司强大充裕的经营性现金流,使得公司可以更好地抵御财务风险、承接大量的业务订单,有更多的资金用于再投资和技术研发等,助推公司发展壮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优势与投资价值。

  由于下游各大消费电子品牌客户的新产品集中在下半年发布,因此消费电子行业的产销旺季多为下半年,通常每年下半年的订单及销售收入显著高于上半年。下半年的新产品已经开始生产、交货。加上目前市场处于4G逐步向5G迈进的起始阶段,下半年随着新机种的出现,会引发新一波购机热潮。

  申万宏源分析称,5G时代受高频信号干扰影响,手机背板去金属化趋势明显,玻璃背板确定性高,防护玻璃也将迎来从单面到双面的升级。2019年,主流手机厂商在手机背面外观推出诸多创新色彩,前后盖工艺有望迎来较大革新2020年将迎来真正的5G换机潮,蓝思科技作为行业龙头将充分受益。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