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网贷全面纳入征信体系 微微理财积极应对合规化

时间: 2019-09-20 11:09:32 来源:   网友评论 0

  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已于9月2日下发《关于加强P2P网贷领域征信体系建设的通知》通知,要求在营P2P网贷机构接入征信系统,这对于网贷行业是一个重大利好。

  不论是借款人、出借人的权益都得到更大程度的保障,与此同时网贷平台接入征信系统使得公民的征信记录的范围扩大,有利于整个金融体系防范风险。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头部企业的发展,一直以来微微理财都以来都积极响应监管要求。

  目前微微理财平台主要发售房产抵押贷产品,借款人多为有资金需求的中小企业主。每一个在售标的必须经过风控团队银行级别风控审核才能发布,且有完善的风险管理和财务管理机制,传导、落实和执行各项具体风险管理目标,每一个产品都有对应的房产作为抵押。在合规化发展进程中,也紧跟监管部门步伐,早于2018年1月24日,就正式接入存管系统,自此借款人与出借人资金完全与平台隔离;今年2月微微理财成功加入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征信是开展信贷业务的基础条件,网贷接入征信体系后平台的风控能力又将上升到一个新高度。

  数据报送成合规整改的重要组成部分,多省份将数据报送列入P2P合规监管的前置条件,部分地方将数据报送作为平台清退的标准。系统网贷机构交易明细数据的全量、实时接入之余,对于深入了解网贷机构实际运营情况,加强对网贷机构的动态监测和穿透式监管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年4月启动实时数据接入系统后,微微理财便在第一时间开始行动,率先接且通过p2p网贷机构实时数据接入系统上线的申请,并于6月26日完成实时数据推送进一步提升了平台的合规性和透明度,对保护微微理财出借人合法权益意义重大。

\

  此外,成都瑞安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瑞安云,证券代码:871879)作为微微理财股东之一,主要从事移动互联网手机软件应用的研发和运营,曾被授予“金牛区纳税大户”、“信用等级AAA级”等荣誉称号。2018年10月23日瑞安云已成功入股微微理财顺利公司完成股权变更,在很大程度上增强了微微理财的综合实力,同时引进了其他实力投资人。

  加大对网贷领域失信人的惩戒力度;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保险机构对P2P网贷领域失信人提高贷款利率和财产保险费率;鼓励各地依法建立跨部门联合惩戒机制,对失信行为加大社会惩戒力度,这一系列举措对于网贷行业来说都是有利于规避风险、带动行业发展机遇。微微理财也会逐步建设、完善征信体系,以此保障出借人权益,为促进行业健康规范发展做出贡献。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