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为什么秋季易发过敏性湿疹荨麻疹,悦芽AA为你揭秘

时间: 2019-09-20 11:09:14 来源:   网友评论 0

  进入秋季了,天气渐寒,像湿疹、荨麻疹之类的过敏性皮肤问题也找上门。为什么秋季易发湿疹、荨麻疹?如何预防湿疹荨麻疹?今天,悦芽AA抗敏小课堂就来跟大家聊聊湿疹荨麻疹的预防小妙招!

  为什么秋季多发过敏性皮肤问题?

  悦芽AA提示:秋季气候干燥、空气湿度较低,油脂分泌系统几乎关闭,皮肤中的水分也会大量散失,容易导致肌肤水油失衡,而婴幼儿的皮肤和皮下组织非常薄嫩,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较差,再加上自身的免疫系统尚未完善,抵抗力较弱,容易出现皮肤过敏性问题。特别是干性皮肤的宝宝更容易缺水,皮肤的干燥还会引发瘙痒,如果挠破肌肤,会引发皮肤感染,产生炎症。

  湿疹荨麻疹高发,这个秋天不好过。

  引起湿疹的原因非常多,主要与遗传和环境有关。一方面父母有过敏史的,其子女过敏性疾病的发生率会非常高;另一方面与外在的过敏原有关,在婴幼儿时期主要为食物引起的过敏,如牛奶、鸡蛋、海鲜、坚果等。世界大环境的改变也是重要的过敏原因。

  另外,荨麻疹和丘疹性荨麻疹在秋季也很常见。悦芽AA提示:一般性的荨麻疹是由于不同的致敏物质或其他问题导致的皮肤黏膜的过敏反应,主要表现为大小不等的风团伴剧烈的瘙痒。丘疹性荨麻疹主要与昆虫叮咬有关,如臭虫、跳蚤、虱子、螨虫、米恙虫等叮咬。多发生于四肢或皮肤暴露部位,为绿豆至花生米大小略带纺锤形的红色风团样损害,也可出现水泡、大疱,受刺激或抓挠后易发生糜烂。

图片3.png

  预防湿疹荨麻疹,这几点要注意!

  悦芽AA支招:预防过敏性皮肤问题,先是对明确有过敏体质的儿童,应避免再次接触致敏源,防止复发。对于食物过敏的皮肤病,没有特殊药物治疗,只能靠忌口。不过很多孩子到了6岁以后,随着肠道功能的健全,很多原来不耐受的食物就可以耐受了。

  其次,家长们应该及时除螨,消灭臭虫、跳蚤、虱子及其他昆虫;养宠物的需要及时消灭宠物身上的各种虫子。另外,家中应保持卫生,开窗通风,勤吸尘,给宝宝洗澡时最好使用温和的香皂,日常穿宽松的纯棉服装。宝宝的指甲要剪短,尽量不要让宝宝用手去抓。

  再次,给孩子定时补充抗敏性益生菌,比如悦芽AA益生菌。正常免疫系统中,微生态免疫细胞保持平衡,T辅助细胞1(Th1)与T辅助细胞2(Th2)是在平衡状态,但过敏的人体内Th2活性高,Th1活性低,体内lgE高,肠道微生态菌群失衡,坚持食用益生菌后Th1与Th2状态会趋向正常化。

  悦芽AA益生菌特别添加母乳益生菌,亲和人体配方设计,甄选优质专利菌株,配合多种益生元,更加入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β胡萝卜素等多种营养素,科学配比易吸收,共同捍卫儿童免疫防线。

  参考文献:

  [1] 方莉萍,邵丽佳,孙冬梅,胡俊青.过敏原检测在慢性荨麻疹中的临床意义[C].浙江省免疫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一次学术大会论文汇编.2018

  [2] 沈丽玉.湿疹·神经性皮炎·荨麻疹[J].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1999

  [3] 周景欣.几种益生元制剂对肠道菌群作用效果的研究[D].大连医科大学;2007年

  [4] 郑跃杰.益生菌在儿童过敏性疾病的应用[J].中国实用儿科杂志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