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发力“蓝色金融” 恒丰银行积极探索服务海洋强省新路径

时间: 2019-09-18 13:09:46 来源:   网友评论 0

  恒丰银行把服务海洋强省作为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持续加大金融创新力度,努力提升服务海洋经济的效率和水平。近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所辖长岛支行为客户提供的网箱项目贷款正式投放,解决了企业融资的燃眉之急。

  长岛南隍城海珍品有限公司拥有国家级海洋牧场,正在聚力建造深水网箱养殖项目,这一项目改变了传统网箱养殖方式,充分利用深水网箱发展离岸生态养殖,可大幅提升渔民转产转业和增产增收效果,对促进区域内海洋渔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企业融资缺口较大,急需资金支持。

1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得知企业融资需求后,为该项目建立绿色审批通道,实行专人、专岗精准对接,与当地财政、智能网箱平台施工企业、保险公司等多方联动,利用全省海洋牧场“先建后补”的财政扶持政策,创新推出了海洋牧场立体养殖平台贷款业务,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解决方案。该方案以智能网箱平台作为抵押物,资金直接给付网箱施工企业保证专款专用,网箱平台项目验收合格后以财政补贴还贷,并投保自然灾害险,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据了解,近年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持续加大海洋牧场金融服务力度,已先后为山东好当家、威海长青海洋科技、山东海裕远洋渔业等海洋牧场企业累计提供1.57亿元资金支持。

  烟台分行打造的“蓝色金融”服务模式,是恒丰银行服务海洋强省建设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恒丰银行围绕海洋强省建设“十大行动”,用心倾听、敏捷响应,成立工作专班,开展专题调研,召开专题会议,聚焦企业需求、总分协同发力,在服务海洋强省战略过程中做出了特色亮点。青岛分行重点支持港口经济提质、港口航运贸易和疏运体系建设等方向;烟台分行重点支持船舶制造、海洋生物制药、海洋牧场等方向;济南分行重点支持涉海核心投融资平台、海洋化工等方向。下一步,恒丰银行将进一步扩充海洋强省服务力量,以搭建政产学研一体化金融服务体系为总体目标,通过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服务平台、海洋产业投融资金融服务平台等平台建设,加强产品创新和业务模式创新,强化陆海一体化金融服务,努力打造服务海洋强省的恒丰模式。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