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易观Q2投资理财报告:移动投资理财需求稳步增长 P2P仍是主流理财方式

时间: 2019-09-18 13:09:45 来源:   网友评论 0

  9月16日,国内知名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公司易观发布《2019年第2季度投资理财行业数字化进程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第2季度,投资理财市场整体活跃用户规模上升至8565万人,相较移动互联网整体用户规模上半年0.5%的增长幅度,投资理财用户规模2季度保持了环比2.2%的增幅,移动互联网存量用户市场中的投资理财需求正逐步得到释放。

  投资理财需求逐步释放 P2P依旧为主流理财方式

  CNNIC对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6月,手机网民比例达99.1%,创历史新高,上半年增速放缓至0.5%,移动互联网整体的流量红利见顶。但投资理财市场保持小幅稳步上扬,从月度环比数据来看,投资理财市场4月的活跃用户规模为4769.7万人、5月为4697.5万人、6月为4989.1万人,活跃用户规模于6月起再次企稳上扬。这意味着,虽然移动互联网流量红利消失殆尽,但在存量用户市场中,依然有值得深挖的投资理财需求。

\

  从易观报告所公布的投资理财活跃用户规模TOP10的应用来看,除以标准化基金型产品为主的蚂蚁财富、天天基金外,涉足债权投资理财产品(即大家所熟知的P2P)的APP占7/10,这也意味着P2P仍旧是深受用户青睐的投资理财方式。其中,宜人财富、陆金所、爱钱进分别以204.1万、196.2万、145.4万人次的季度活跃用户数量排名行业前三。

\

  凭借较低的投资门槛,相对较高的收益,以及简单便捷的操作,P2P成为近些年深受用户喜爱的投资方式;而随着行业趋严的监管政策驱动,P2P行业愈加规范发展,进一步稳定了投资人的信心,依旧成为当下用户投资理财的主流选择。

  仅次于蚂蚁财富 爱钱进为代表的P2P以超强用户粘性领跑投资理财应用

  当前,移动互联网整体流量红利见顶,在投资理财市场活跃用户规模相对稳定的态势下,针对存量用户的精细化经营成为投资理财应用竞相角逐的重点。在现有用户中挖掘增量以及通过产品、服务设置延长用户使用时间,是平台保持增长的有效路径。

  易观报告显示,2019年2季度,爱钱进以19.4分钟的用户人均单日使用时长领跑债权型投资理财应用,这一数据仅次于阿里系的蚂蚁财富,而TOP10中仅此两家的数据超过投资理财应用平均14.7分钟的使用时长。

\

  较高的用户使用时长也意味着平台的用户粘性较强,爱钱进能够在这个方面领跑行业,主要得益于平台在经营模式、用户体验,以及财商教育增值服务等多方面的坚守、创新与打磨;成立五年多来,爱钱进坚持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定位,深耕垂直细分投资理财市场,并通过传递优质的财商教育内容,成为深受用户喜爱的网贷平台。

  据媒体发布数据,截至2019年5月,爱钱进共推出运营活动284场,迭代升级8款产品,APP更新升级78次,更新升级包括转账充值、微信登录在内的超过20余项功能,以及银行存管系统升级18次。围绕用户体验不断精益求精的产品迭代及功能升级,成为了用户启动应用的内驱力,而多元化的财商教育栏目,则以超强的增值服务助推爱钱进挖掘增量市场,提高用户留存度。

  爱钱进扎根财商教育领域布局差异化服务,针对细分人群"授之以渔",推出了包括《Fantalk》、《小进说财》、《财经头条》、《小进财商课》在内的多档财商教育栏目,全方位帮助用户利用碎片化时间,提升财商能力,掌握财富秘籍,目前这些版块覆盖的用户阅读量已超千万。

  死守合规底线 后监管时代选择更源自安全与信任

  据爱钱进2019上半年运营报告,今年上半年平台累计投资金额达289.7亿元,月度成交量居行业TOP8,用户活跃度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千万信任的背后,与爱钱进拥抱监管不断为用户提供全面可靠的安全保障密切相关。

  面对备案,爱钱进严格落实金融监管政策,加强自身合规建设。自上线以来坚持诚信合规运营理念,始终以用户为中心,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效智能的投资理财服务。目前爱钱进备案资质齐全,平台已经获得了银行存管、ICP证书等硬核资质,且信息披露完整,可以说是合规程度相当高的互金平台。

  7月15日,爱钱进宣布注册资本从人民币5亿增至10亿,成为又一家跻身行业"10亿俱乐部"的头部平台,据第三方机构的不完全统计,目前正常开展业务的P2P平台约为700家,仅有13家平台进入"10亿俱乐部",占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的1.8%。近日,爱钱进已完成实缴7亿的注册资本金,媒体数据显示,实缴资本达7亿及以上的P2P平台数量不足10家。

  面对监管趋严的态势,各家平台就投资理财业务也在不断调整;一些平台选择转型,通过提供多元化的产品选择,打造综合型服务平台;也有一些诸如爱钱进这样的平台,选择在原核心业务基础上精耕细作、精细化运营,不断稳固用户的留存和粘性,寻求持续性突破。爱钱进总裁杨帆曾表示,未来爱钱进将继续以合规备案为核心,不断夯实自身硬核实力,持续精进技术能力,致力于帮助用户创造更多价值。爱钱进希望成为每一位用户的财富健康管家,并朝着百年老店的目标稳步前行。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