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普惠金融赋能就业研究报告:度小满金融“有钱花”有效促进就业

时间: 2019-09-18 10:09:09 来源:   网友评论 0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课题组于9月6日正式发布《普惠金融赋能就业研究报告》。报告表明,度小满金融自开展“有钱花”信贷业务以来,已带动就业超323.2万人,而“满期贷”教育分期这块业务带动就业达到了254.9万人。

  报告还指出,当前随着金融科技和金融场景的不断创新融合,在服务实体经济与提升民生福祉中,数字普惠金融将扮演愈发重要的角色。

  “有钱花”教育分期,一方面带动了就业数量的增长,另一方面也让用户的就业质量得到了提升。报告表明,用户在获得教育分期并完成培训后,税后工资平均上涨幅度达到20.5%。另有14.1%的用户,从农村、县城和三线城市转移到二线城市、省会城市和特大城市。

  如果站在岗位类型角度上来看的话,在获得教育分期并完成培训后,有34%的用户,工资涨幅达33.6%,从基础服务型岗位,转向技术型和管理型岗位;而从普通员工晋升到中层管理岗位的用户,占到了18.4%。用户获得“有钱花”教育分期服务后,五险一金覆盖率提升10%以上,各项社会保障项目的覆盖率都有明显提升。

  在度小满“有钱花”的用户中,目前“两栖青年”占比超65%,所谓“两栖青年”,便是小微企业主和兼职做小生意的年轻人。这些“新时代的个体户”,获得度小满“有钱花”的小微融资服务之后,在个人收入和小微企业的盈利能力等维度上,均有显著上升。获得贷款服务的“新时代个体户”,其中48%的人扩大了经营范围,而且个人税后年收入也上涨了4.2%。

  报告还显示,自获得度小满“有钱花”服务以来,有40%的用户从兼职经营转向全职创业。由此可见,度小满“有钱花”为“两栖青年”提供了更为灵活、便捷的贷款服务。为其发展增添了无限动力。

\

  据中国人民大学劳动关系研究所所长吴清军表示,对于缓解就业市场结构性难题来说,个人能力的提升相当关键,各行各业新的就业机会、新的就业形态变幻无穷,未来就业者应对就业难题的新思路,便是学会用金融手段投资个人成长,提升个人就业“硬实力”。

  度小满金融CEO朱光曾在不同场合多次表示,普惠金融的进程,随着金融科技的广泛应用,不断加速。金融科技在赋能就业、扶持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的过程中,扮演着解决信息不对称、降低金融服务成本等角色,能够让数量庞大的小微企业及用户也处于普惠金融的覆盖范围之下。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