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你我贷母公司嘉银金科2019Q2盈利平稳 双端优势明显

时间: 2019-09-11 16:09:14 来源:   网友评论 0

  时隔你我贷母公司嘉银金科发布第一季度财报3个月后,北京时间9月4日嘉银金科公布了其上市以来第一份财报。财报数据显示,应国内监管部门对互金行业的合规要求,嘉银金科二季度撮合借款交易额为49亿元人民币,营业收入6.356亿元人民币,净利润1.686亿元人民币,盈利保持平稳持续。

  结合今年3月份你我贷母公司嘉银金科公布的2018年全年财务数据来看,嘉银金科2018年全年实现净利润6.12亿元。可以预计,下半年嘉银金科在合规进程中严格执行“三降”要求,进一步缩量,其平稳的盈利能力可预计2019年全年利润增长仍可保持“稳中有进”。

  国内对互金行业的监管政策持续收紧,企业已无法通过业务增量获取利润增长。头部平台间的竞争已逐步从“获量”之间的厮杀转移到优势积累的比拼。其中,“资金端”与“资产端”的优势比较尤为重要。

  伴随网贷行业合规进程的持续,出借端的人气历经“爆雷潮”后已有回暖,出借端用户不仅在选择平台时更加理性,而且平台使用的忠诚度随之进一步提升。这对互金行业而言,尤其是头部平台而言一方面是利好,一方面是挑战。长期而稳定的用户群体增加了企业与用户之互动交流的机会,有利于改进产品并对新产品的研发、服务提升提供了有力的基础支持。另一方面,随着互金行业逐步明朗平台的选择标准逐步清晰,以及从投资者内在要求不断提升来看,平台提升用户留存度的难度会逐步提升。

  资产端方面与投资用户之间的距离一直比较远,投资者很难直接触摸、感受。但历经发展与探索,头部平台在资产端的布局已非普通平台“可争朝夕”得以弥补的。尤其是百行征信的设立,头部互金企业的加入一方面促进了数据的共享共通,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另一方面,对各个互金企业来讲,可以有效增强对资产端的风控管理。非优质资产在逐步被头部平台排出圈外。

  在你我贷母公司嘉银金科的二季报中,其二季度人均出借金额56653元,同比增加32.7%,人均借款金额7122元。投资用户的忠诚度进一步提升,小额分散的资产特征明显。反应出嘉银金科在“资金端”与“资产端”的优势为平稳的盈利能力提供有力支撑,并获得用户认可。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