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你我贷母公司嘉银金科二季报成绩出炉 平稳持续获广泛认可

时间: 2019-09-11 14:09:49 来源:   网友评论 0

  三年前随着银监会正式印发《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小额分散”成为监管政策对于网贷平台的统一要求和合规准则。随着互金行业“去伪存真”的进一步加深,资产端“小额分散”带来的优势逐渐明显。北京时间9月4日,你我贷母公司嘉银金科发布了2019年的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嘉银金科二季度撮合借款交易额为49亿元人民币,二季度净利润1.686亿元人民币。综合嘉银金科一、二两季度财报来看,上半年净利润 4.226亿元,上半年净收入 13.669亿元。与2018年的财报数据相比,整体盈利保持稳中有进的态势。

  在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节奏相对放“缓”的大环境下,资产端的优势是企业形成运营优势及风控的核心,也是继续形成创新发展的基础。小额分散可以有效防范风险过度集中,既可以保护出借人的权益,也可以使资产具有较高的分散性,强化网贷凭条的信息中介身份,规避单一借款人的大额坏账风险。

  随着“理性”重新成为行业的主旋律,出借端的用户日趋成熟。市场信心的回归不仅仅是源于大环境的看好,也是个人在历经行业大变动后总结出的经验与教训,对平台资产端获得了更为清晰深刻的认知——资产质量是风控与运营的根本。

  在成熟的出借人看来,平台背景、交易规模,运营数据等都只能从一个层面反映平台的实力,仍存在很大的局限性。相比而言,资产端更能检验平台的综合实力。

  在嘉银金科二季报中,二季度人均借款金额7122元,同比减少3.4%。而对应的出借端,二季度人均出借金额56653元,同比增加32.7%。嘉银金科的人均借款金额直观反映出“小额分散”的资产特征,不仅符合监管政策的要求,也获得了出借端用户的高度认可,忠诚度持续提升。

  目前,互金行业已进入第一个发展阶段的尾声,近期金融科技的大环境迎来政策支持及投资关注,标志着金融科技企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时期。风控作为金融行业亘古不变核心,优质资产成为各家企业“短兵相接”的领域。你我贷母公司嘉银金科自上市以来,公开的财报数据展现出其多年打造优质资产带来的“后期发力点”。在金融科技正式步入新发展阶段后,可以预期“老品牌”亦将进入发力期。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