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第七届绵阳科博会圆满落幕 全息能源科技创新展宏图

时间: 2019-09-10 17:09:34 来源:   网友评论 0

  9月8日,第七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圆满落幕,共有38个国家687家高新技术企业及机构参展。全息能源作为西部科技创新型能源企业,携三项重点技术研发项目和科学岛创新构想亮相本届科博会,受到各界广泛关注与认可。

\

  全息能源科博会科技创新成果主题展

  聚焦绿色发展 创新科研成果重磅亮相

  近年来,在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新能源、节能环保和新材料领域创新灵感竞相迸发,创新成果层出不穷。全息能源参展的“龙卷风能源利用系统”、固废资源化利用与安全处置“热解气化熔融处置技术”和“防辐射(核屏蔽)新材料”三项创新型技术成果,充分体现了全息能源在前沿科技中融合创新要素的显著特点,也向近十万名观众多角度、全方位地呈现出对于持续改善全球环境的不变初心。

\

  全息能源科技创新成果展示

  据绵阳全息能源科学研究院科研负责人介绍,全息能源先后组建成立项目专家组,重点攻克以“人造龙卷风发电技术”为核心的龙卷风能源利用系统、以“热解气化熔融技术”为基础的固废资源化利用与安全处置、对工业废弃物磷石膏进行回收利用的“防辐射(核屏蔽)新材料”等技术应用难题,并取得了重大的阶段性应用研究成果。

\

  龙卷风能源利用系统概念规划效果图

\

  固废资源化利用与安全处置-热解气化熔融处置技术

  除此之外,全息能源在本次科博会上还推出了与中国铁塔、格力再生资源、银隆新能源和北京聚能鼎力联合规划的合作项目——西部新型能源电池回收利用创新中心。未来,五家单位将合力打造新型能源电池从回收到二次利用,再到安全处置和资源再生的循环运行体系机制,系统性解决新能源汽车行业即将面临的动力电池回收问题。

  固废利用成热点 推动热解气化项目成果转化

  近年来,加快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的普遍共识和一致行动。9月6日,科博会系列活动之一“海智精英绵州行暨废弃物深度资源化(绵阳)国际论坛”举行,受到了多方关注。

  秉承“还地球一片洁净”的发展理念,全息能源在本次展会中推出的固废资源化利用与安全处置-热解气化熔融处置技术、防辐射(核屏蔽)新材料,同样都是对固废资源的再生利用,具有重大的科学意义与应用价值。

  9月6日,由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赛带队的广元市剑阁县专项调研组一行专程来到科博会现场,与全息能源再次就农业秸秆和垃圾资源化利用与安全处置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会谈和对接。双方初步达成意见,拟规划剑阁县普安镇食品工业园区280亩项目用地用于该项目的建设实施。

\

  广元市剑阁县调研组参观全息能源展厅

  而全息能源另一个防辐射(核屏蔽)新材料项目,也已在四川德阳落地试生产,其产品应用场景广泛涉及医疗、电力、核能、通讯、军工等领域辐射作业环境,未来市场开拓前景非常乐观。

\

  防辐射(核屏蔽)新材料

  据悉,已经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部门、关联企业和科研机构对全息能源的科技创新成果表达出积极的合作意向,这种势头势必快速推动其成果转化进程。

  科技成果转化为真正的生产力,才能成其为第一生力。本次科博会对全息能源来说,不仅是一次科技创新成果的展示,同时也是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一次契机。全息能源愿与全球伙伴携手,为实现地球资源的永续利用、还地球一片洁净继续努力前行!

\

  全息能源科学岛概念规划效果图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