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天猫正宗原产地再下一城,全国正宗原产地开启丰收购物节

时间: 2019-09-09 16:09:59 来源:   网友评论 0

   正所谓,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秋天,是当之无愧的丰收季节。在中国广袤农村大地上,一些忙碌的身影正忙着采摘新鲜的农产品,第一时间让消费者尝鲜。

  2019年,为帮助消费者找寻到真正的正宗农产品,天猫“正宗原产地”项目联合蚂蚁区块链与当地政府、商家,共同建立优质农产品标准,在实现产业升级的同时,成为连接优质产地、产品与城市消费者的桥梁,把最为正宗、新鲜的时令农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

\

  2019中国·砀山采梨节现场舞台图

  9月,天猫正宗原产地项目抵达安徽省的最北端——拥有2200余年历史,素有“世界梨都”美誉的砀山县。砀山酥梨,也正是天猫此行的目的。

  古黄河曾流经砀山七百余年,留下了绵延百里的黄河故道,这里细腻疏松的沙质土壤,水源优质富矿物质,加之当地适宜的气温等独特的生长条件造就了砀山酥梨的产品特色——果大核小,酥脆甘甜,渣少多汁,含水量甚至可以高达80%以上,硬度适中,口感俱佳。

\

  值得一提的是,砀山县拥有超3000亩采用绿色有机肥料的高端梨有机种植基地,严格按照定时定量的科学滴管法,平均树龄可以达到70年以上,这里的梨果还可以加工成高附加值的梨酒、梨膏等优质的副产品。

  9月9日上午,天猫正宗原产地揭牌仪式正式在砀山当地拉开帷幕,天猫大食品果蔬冰行业运营总监思豪携同砀山县政府领导共同为砀山县正宗原产地揭牌。

\

  正宗原产地揭牌现场图

  在发布会上,砀山酥梨营销管理协会牵头成立了砀山酥梨品质联盟,并为蚂蚁金服智能科技、拜耳作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钓鱼台食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菜鸟-国内供应链、砀山县园艺场、砀山县果园场等成员进行了授牌。随后,官方还展示了砀山酥梨区域公共品牌统一包装及标识,作为酥梨正宗原产地核心区产品质量和品牌的象征,该包装及标识将在县政府有效管理下统一授牌使用。

\

  品质联盟授牌及区域公共品牌统一包装、标识展示现场图

  未来,天猫还将协同当地政府与商家共同促进砀山酥梨的流水线标准化、果品规格标准化以及供应链体系搭建等一系列升级工作。在农产品追溯环节,蚂蚁区块链会为每一份砀山酥梨打造独一无二的身份名片。而在科学种植领域,拜耳则会为高端梨果品种提供更专业有效的培育方案。最终在多方共建的努力下,打响砀山酥梨的品牌战略,打造区域公共品牌,帮助砀山酥梨更好的走出原产地。

\

  活动正式启动现场图

  在仪式过后,砀山当地的酥梨基地便迎来了热闹的采摘活动,梨树旁开始不断有人头攒动,一面是热火朝天的欢乐运动会,一面是斗羊大赛及民俗表演,现场群众与果农们纷纷加入到丰收的队列当中。而满载着一篮篮砀山酥梨的天猫丰收拖拉机,也带来了属于砀山果农真正的丰收喜悦时刻。

\

  欢乐运动会现场图

  另一边,砀山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朱明春,早已熟稔地走进直播间,与时俱进的他成为了当地的网红县长,在直播间里,他畅谈砀山酥梨的悠久发展史,让更多消费者可以直观感受到砀山酥梨的风貌。

\

  基地直播现场图

  在基地直播环节,网红主播还与人群们互动,通过趣味运动项目和酥梨宴展现砀山“口水梨”的特色所在,更全方位解读砀山酥梨的舌尖魅力。在现场火热氛围的助推下,仅3小时,天猫砀山酥梨就达到了20万斤的销量。

\

  酥梨展示图

  如今,天猫正宗原产地项目开展已近一年,从内蒙、甘肃、黑龙江,到广西、云南、江苏……足迹踏遍天南地北,这个秋天,正值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天猫正宗原产地正式开启“丰收购物节”,用实际行动诠释中国农村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并在社会上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整个9月,丰收购物节还将带领消费者尝遍全国各正宗原产地美味,直击各地农民大丰收的喜悦氛围,做到让利农民、让利市民,培育节日市场氛围,实现一举多得,最终让丰收节获得更加强大的生命力。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