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直推式取土钻机——让我们的环境变得更美好

时间: 2019-09-09 13:09:36 来源:   网友评论 0

  经过近些年来各方面的努力,目前我国的环境污染问题在一定程度上是被控制住了。我国对土壤修复,即土壤生态环境改善和土壤污染治理的重视是有目共睹的。土壤污染具有隐蔽性、滞后性,而土壤污染治理和土壤修复无疑面临着复杂的污染成分和较高的技术门槛。 尤其是重金属污染的土壤修复,易积累、难转移,危害级别高。所以,在治理土壤污染这一块来说,我们的科研人员可以说得上是费尽了心思。

众所周知,要想将重金属污染后的土壤进行修复,其难度是很大的,那我们为什么不能从根儿上进行防治呢,简单来说就是早发现早治理,尽早的进行土壤采样,就可以尽早的进行预防。日前,科研人员发现了这样一款取土钻机,“它”具有其全新的FLEX-shif技术,值得一提的是这款钻机具有三种不同形式的钻头,使得钻机只需切换机身上的锤击头、旋转头或提取装置即可实现三种不同的使用用途。它具备液压直推、落锤、回转三种钻进形式,使得它能够应对更多的工作情况和更复杂艰巨的任务。同时由于“它”采用的是直推式钻进,所以取得的土壤样品都是无扰动的,使得样品在实验室中的分析结果更加准确。钻机采用高频冲击方式进行钻进,有别于传统的回转式钻进,同时钻进过程中不需要水,能够快速钻进土层、沙层及含水的软土层和淤泥沉积物等。

\

  说了这么多,大家还不知道“它”指的是什么吧,它就是——TEC15直推式液压取土钻机。TEC15采用高度整合的工业设计,它配备了KUBOTA的高性能四缸柴油发动机,它可以为TEC15带来33匹马力的动力输出, 强悍的履带底盘能够让它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况。关于钻进深度方面,这款取土钻机采样深度可达30米,3000次每分钟的超高敲击频率可以让它对样品的压缩性控制到极限,让钻机可以取到高还原性的土壤样品,也方便了后续的检测工作,为各科研小组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但是话说回来,国家对土壤污染防治和土壤修复事业的支持力度,从政策角度可见端倪。2016年,出台了“土十条”,2018年出台了工矿用土壤环境管理办法,紧接着还有土壤污染防治法等,这都是直接与其相关的。而无论是环境保护法、气十条、水十条,还是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或者排污许可证实施方案、“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都将土壤污染防治列入其中,可见国家对土壤污染治理的决心。同样,也正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才使TEC15这样的高效率的土壤采样钻机可以发挥出他们的作用。相信经过这么多人共同的努力,我们的生态环境会越来越好的。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