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水城县农“投”路 山区县城促发展——多产增收 群众脱贫

时间: 2019-09-09 09:09:40 来源:   网友评论 0

  “投”石问路

  很多人听到贵州就会想到群山环绕,其实,在贵州省西部处乌江和北盘江的分水岭有这样一个地方被称之为“中国野生猕猴桃之乡”——水城县,就是在这块由北盘江和三岔河流经的红土地上。孕育出了一片天然富硒的红土地。

  水城,民国二年(1913),改为水城县,隶属贵西道;十二年(1923)隶属贵州省;二十四(1935)年,隶属第四行政督察区(毕节)。祖国的“西南煤海”曾经以矿产开采和传统农业为主要经济支柱。那时候的人们虽然也算饿不着,可着实也和“小康”有着一定的差距。

  世界之茶 源于中国、中国之茶 源于西南三省。水城县农投集团公司利用水城天壤富硒地质特点打造水城名片——“水城春”云雾中的水城 舌尖上的春天!水城县又在2000年,从四川引进红心猕猴桃苗,对于新品种刚开始试种的时候,很多村民持怀疑态度就开始了“投”石问路的致富之旅!

\

  (水城农投集团总部)

  “投”其所好

  富硒土地茶园大量种植量,依旧是供不应求。“凉都出好茶,天下第一春!”当这句话逐渐被全国大众所熟知,水城人民就知道,他们的机会来了,水城春茶应运时代集“生态、旅游、文化”的一体化产业应运而生,让慕名而来的人们近距离的接触贵州茶文化。

\

    (水城春茶叶种植园)

  北纬26.5,猕猴桃黄金生长线的黄金生长点完美地理位置使得水城红心猕猴桃个大味甜、肉厚心红“弥你红”布满国内各大商超,远销俄罗斯、阿联酋、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水城红心猕猴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引导和市场的有序导向下,“弥你红”水城红心猕猴桃品牌旅游文化线也亮相水城县。并且顺应现代发展、民众需求,投其所好,增加了果酒、猕猴桃果汁等延伸产业链。

\

    (宏兴猕猴桃种植基地)

  依照形态趋势,水城县农投集团公司增加蜂蜜(黔味蜜)生产、食用菌菌种厂及种植基地、温氏养猪、桃花鸡蛋等。其中建有年可生产加工蜂蜜200吨以上的1093㎡的蜂蜜加工厂1座、306㎡的综合办公楼1栋,加工厂带动贫困户128户420余人脱贫;建有每天产蛋27000枚左右,养殖蛋鸡18万羽的农林投营盘乡蛋鸡场2个养殖单元。在“投”其所好之后水城县的农投产业之路越走越宽阔。

\

    (贡蜜公司黔味蜜加工厂)

  “投”桃报李

  “让百姓的腰包鼓起来”

  水城县宏兴绿色农业投资有限公司预计按照猕猴桃等级收购。把通过糖分检测达标的鲜果直接收购;把一些糖分略低的果子收购后拿去加工成猕猴桃的果汁、猕猴桃果酒、猕猴桃果脯,让每一个老百姓所种的果子,都能得到一个很好的利用价值。公司的保底收购让百姓真正实现了种有所得、种有所获、种有所值。

  “农村发展靠领头羊”

  目前,水城县农投集团坚持以龙头效应为己任,使茶叶发展有限公司形成市场牵龙头,龙头建基地,基地连农户的经营格局。基地已解决80个长期性工作岗位和3000人次季节性岗位,带动贫困户200余户800余人脱贫;辐射区域可解决3500个长期性工作岗位和120000人次季节性岗位,可带动贫困户1650户6600人脱贫。

  “行进在乡村振兴的大路上”

  水城县农投集团康群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覆盖水城县13个乡镇,占地面积约1308.255亩(872170㎡),种植食用菌1075万棒(一个棚大概放2500棒),年产食用菌4400吨,生产基地可解决3434人就业,人均增收1.03万元。另外:产业间接带动150人就业,人均增收2.88万元。

\

    (康群缘食用菌种植基地大棚俯瞰图)

  水城,相信在新兴农业的产业链的带动下、政府政策的支持下、农投公司的参与下,让更多的人爱上农业,利用得天独厚的生态条件以及文化优势,引导更多的村民在家门口致富。让第一产业成为脱贫的中坚力量!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