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为响应央行支付业务“不混营”号召 腾讯理财通主体迁移

时间: 2019-09-06 15:09:25 来源:   网友评论 0

近日,腾讯理财通平台发布“服务升级”公告,称平台运营主体将由“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迁移至“上海腾富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富公司”),运营主体迁移工作将不会对平台用户已享受的服务和权益内容产生影响。


1.png


经移动支付网了解,此次腾讯理财通平台运营主体迁移,主要目的是为优化业务架构,有助于腾讯理财通平台为数亿用户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服务。迁移完成后,财付通公司将专注于支付结算等专属于支付机构的服务,并继续为理财通用户提供与理财通服务相关的支付服务;腾富公司将作为理财通平台的运营主体,为理财通用户提供除支付服务之外的所有理财通平台运营服务,保障用户目前享有的服务和权益。

从此次主体迁移中可以看到腾讯对合规性的重视。此前央行深圳中心支行在“深圳市非金融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申请指南”便提出:支付机构应是专营支付业务的机构,不得兼营或混营其他非支付服务业务。


2.png


2019年,央行拟定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监管规则,在此新形势下,移动金融机构如何做好个人信息收集和保护、开放模式下的信息和数据安全如何保障、刷脸支付如何平衡好安全与便捷?

(稿件来源:移动支付网)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