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宁沪保理携手泽金金服,用金融科技之剑服务大交通

时间: 2019-08-28 11:34:0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段总介绍到,宁沪保理公司作为宁沪公司战略转型发展的一个窗口,通过联合运营方式引入泽金金服一站式金融科技服务,共同搭建 “苏高速产业金融平台”,用金融科技之力,积极探索产业金融领域创新,为江苏交通产业链链属企业科学、规范、高效地解决资金问题。

近日,由泽金金服和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和深圳市商业保理协会联合举办的“新时代新金融新模式”首届供应链金融科技与保理业务创新发展论坛在深圳召开并圆满落幕。


宁沪保理副总经理段景星应邀出席了论坛大会并做了《苏高速产融平台-全国高速公路系统首个在线保理业务平台,优化公路行业结算应用分享 》的案例分享。

image.png


支持交通系统类项目建设,引入金融科技解决小微融资难题


段总介绍到,宁沪保理公司作为宁沪公司战略转型发展的一个窗口,通过联合运营方式引入泽金金服一站式金融科技服务,共同搭建 “苏高速产业金融平台”,用金融科技之力,积极探索产业金融领域创新,为江苏交通产业链链属企业科学、规范、高效地解决资金问题。

image.png

宁沪保理以“行无止境,共融新境”为切入点,切实将宁沪商业保理“构建动态风控治理体系、提升产业链的核心竞争力、履行国企社会责任”三大价值,转化到为交通建设行业供应商提供便捷的保理管理服务,解决交通建设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支持交通系统项目建设的实际行动中。


降本增效提升核心竞争力,让供应商快速融资回笼资金


针对不断推进的现代交通道路建设中的付款压力,宁沪高速控股公司急需解决供应商融资难题,段总介绍到,宁沪商业保理从两点切入:


一方面做到降本增效提升核心竞争力,通过降低财务成本减少带息负债,提升资金周转效率,同时增加收入和利润,延长合理的帐期,为上下游企业增信、稳定关系。


另一方面针对供应商,依托宁沪高速的核心企业的信用,为供应商提供快速融资,加速资金回笼,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希望核心企业与供应商实现共同的成长,缓解供应商在资金方面的压力,清理一些三角债。缓解春节、中秋节大量付款的压力。


依托苏高速产业金融平台,用金融科技为小微融资赋能


段总介绍到,宁沪保理引入泽金金服一站式金融科技服务,携手打造苏高速产业金融平台已于2019年5月底正式上线,是公路行业交通系统中首个全在线的保理收款平台,为交通行业的供应商提供便捷的保理收款、信息查询、财务管理服务。苏高速产融平台上开具的融单,是基于真实的贸易背景,为产业链链属企业量身定制可随时变现,免费撤转的电子凭证。

image.png

段总透露,截至2019年上半年,在宁沪公司经营层及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苏高速产业金融平台”从2019年5月底正式上线到8月份,平台实现已成功注册核心企业1家(宁沪公司),供应商34家(另有16家供应商正在填写资料)。核心企业在平台上共开具融单6笔,总开单金额约767万元;供应商借助上述融单进行保理融资约463万元。围绕高速公路生态圈积极探索为高速公路产业链上的链属企业在金融科技、业务创新进行一站式的金融服务创新模式成果显著。


争分夺秒不忘初心,服务交通壮大交通


段总在最后表示,经过论坛活动的沟通与交流,宁沪保理公司对传统保理业务借助金融科技力量联合创新产业链金融生态圈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宁沪保理将加快业务拓张的节奏,依托全国高速公路首个在线平台苏高速产融平台,秉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立足交通、服务交通、壮大交通为目标。


下一阶段公司将紧密携手泽金金服,按照监管要求,在完善保理公司内部治理及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的基础上,以创新的思维和方法,加快业务拓展的节奏,全面开展低风险基建类保理业务底仓,先做大交通控股体系内保理业务规模,再拓展交通控股体系外核心企业,为公司探索新的利润增长点。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