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黄金钱包获新华网2019年“金融科技企业优秀案例”奖

时间: 2019-08-20 18:08:03 来源:   网友评论 0

  8月16日,2019第三届新华网金融论坛在京举行,互联网实物黄金平台黄金钱包荣获金融科技企业2019年”优秀企业案例”大奖。本次论坛由新华网主办,邀请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金融科技50人论坛首席经济学家杨涛、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法与金融研究室副主任尹振涛、北京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副秘书长张羽等多位业内专家探讨全球金融科技趋势研究与发展,并为黄金钱包、爱钱进等在金融科技创新方面成绩亮眼的企业和单位颁发了奖项。

  本次论坛上还发布了《2019金融行业自律公约》,黄金钱包等10家相关企事业单位、科研等机构加入了公约。公约以“诚信、自律、责任”为愿景,要求公约成员承诺履行企社会责任,加强自律,保证相关合法权益,追求阳光利润,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坚守网络安全和金融安全底线,在本届论坛中,黄金钱包也作为公约成员,共同呼吁所有金融科技企业能够维护行业稳定、健康发展。

\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不断完善,金融科技创新在促进传统行业升级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也让中小微企业及个人得以享受普惠金融的成果。正如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金融科技50人论坛首席经济学家杨涛在本届论坛上表示,新技术不仅改变了经济方面的分工模式与产业链,也直接对金融领域的分工模式、机构边界及产业链整体都带来深刻影响。为激活我国民间沉淀黄金的流动性,推动黄金产业进入”互联网+“新阶段,黄金钱包自2014年成立至今,始终坚持以金融科技创新带动平台增长,助力产业发展。

  目前,黄金钱包已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金融科技成果,并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为改变我国传统黄金产业信用体系陈旧、原始的落后局面。黄金钱包在上线之初便针对黄金企业的诸多痛点研发了谨慎的风控审核及管理系统GRAMS。在这一系统的帮助下,全国有4000多家中小微用金企业及零售终端的信用价值得以量化。

\

  同时,为充分保护黄金钱包三百余万用户的权益,将风险拒之门外,黄金钱包还自主研发了基于神经网络的全时动态风控系统”鹰眼“。该系统利用行业领先的风险识别技术,将人工智能、大数据及云计算等新型底层技术深度结合,通过平台的财务审计中心、大数据风控中心及线下尽调与信审中心实时联动,实现了系统7x24小时无间断的全面自动化,大幅提升了黄金钱包的系统安全等级,为平台用户带来了更为良好的使用体验。

  此外,在金融科技创新的助力下,黄金钱包还积极参与建设社会信用体系,与多家征信机构达成合作,互换信用数据。目前,黄金钱包的风控系统可以通过对业务全程监控、信息整合及风险分析实现个体信用信息全周期精准画像,使用大数据风控模型对恶意逃废债等现象精准打击,让存在不良记录的“老赖”无所遁形,在充分保护平台用户合法权益的同时为建设信用社会贡献力量。

  当前,我国金融科技发展已进入快车道,新技术的快速发展不断深化金融科技应用。黄金钱包亦基于金融科技创新建立了覆盖制度、人才、技术全层面的安全保障系统,有效保护平台免受来自外部的恶意攻击及其它相当危害程度的威胁。接下来,黄金钱包还将继续利用金融科技,结合平台对黄金产业的深刻洞察,推出更多产品来整合行业资源、解决行业痛点、挖掘行业价值。在尊重金融本质、严控金融风险的前提下,深刻把握安全创新、规范创新的生命线,将服务实体经济作为着力点,在万物互联的5G时代继续帮扶中小微用金企业及普通百姓享受普惠金融带来的便利。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