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9互联网金融半年报发布|四维透视网贷发展 爱钱进塑合规典范

时间: 2019-08-20 15:08:35 来源:   网友评论 0

  日前,苏宁金融研究院发布《2019年互联网金融半年报》(以下简称“《半年报》”),对2019上半年互金行业发展脉络进行全面梳理的同时,还特别开设了“网贷投资者保护专题”,重点阐述了“平台风险防控”、“投资者保护”等内容,为投资者做决策提供了客观中立的方向参考。

  根据《半年报》,在实践中,问题网贷平台往往表现出较大的合规风险、操作风险、信用风险以及高杠杆等。换言之,正规靠谱的平台必然具有高度自律性、能够内部整顿加强自我防范且对风险保有敬畏之心。作为始终拥抱合规、行稳致远的网贷平台,爱钱进在风险防控方面所应具备的合规素养堪称行业典范:

  一、打破合规风险魔咒,须接入银行存管做好信息披露。解决平台自身形成资金池、自融、时间错配等合规风险问题的关键在于银行资金存管,它能够实现用户资金与平台自有账户资金的物理隔离,进而保护出借方的资金权益。爱钱进早在2017年1月便上线了银行存管系统,并于2018年完成存管系统2.0版本升级。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9月20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正式对外公布的首批银行存管白名单中,爱钱进存管银行通过测试审核。

  此外,信息披露情况也被看做是评判平台合规与否的重要指标。爱钱进一直以来践行“透明化运营”的企业方针,不仅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在自身官网及手机APP对平台运营信息进行实时披露,还先后接入了“金融服务平台”APP和“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两大核心信披系统,并于近日正式接入百行征信。稳健的合规步伐,爱钱进正以实际行动打造透明可信赖的互金品牌。

\

  爱钱进接入“金融服务平台”APP和“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

  二、遏制操作风险从管理层抓起。《半年报》显示,操作风险的产生主要源于高管专业度不足、内控体系不完备以及风险缺乏有效的计量和管理。这意味着平台操作风险的管控与其管理层能力及素质息息相关。爱钱进的管理团队多为名校毕业,科班出身,合伙创始人来自国内外知名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资产管理公司、金融保险公司等,平均每人拥有14年的金融行业从业经验。

  同时,在业务高管团队上,爱钱进大量引进国内外顶尖金融行业人才,来自全美领先小微信贷金融服务公司Capital One、四大银行、国内大型财富管理公司、保险公司以及全球四大会计律师事务所等。

  三、金融科技助力信用风险识别。爱钱进自成立以来坚持“数据驱动业务,技术改变金融”,并在此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

  在风控领域,爱钱进引入了智能大数据风控系统“FinUp云图”,通过对知识图谱、深度学习等技术的运用,可以自动发现隐藏在复杂关系里的风险点,挖掘出潜在的欺诈行为。云图数据库目前已存储11亿个节点信息,70亿条边信息,勾绘出完整的用户关系画像,而以此为基础构建出的多个服务,每日提供90万次API调用查询服务,被应用于贷前反欺诈检查,授信额度计算等多个场景。

\

  爱钱进“FinUp云图”

  在效率升级方面,利用在实践中的迭代自动化建模工具春风(Spring Breeze)和自动建模机器人水滴(Water Drop)实现对平台的全流程监控和风险排查,有效提升风控水平。以水滴为例,它可以模仿人类建模分析师的思维,完成从读取数据到模型生产上线端到端全自动化的建模,将原本需要一个建模团队1-2个月的建模工作量缩短为不到1天的自动化过程,帮助平台不断上线新的模型来应对高速发展中的变化。

  与此同时,爱钱进还将科技运用于智能营销领域。“黄金罗盘”是爱钱进基于大数据平台对1600万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内容和产品,通过对用户分群、用户画像,并实现智能模型分类圈选,并在此基础上建立周期性策略,每天能够提供的策略数量近200个,其通过闭环的智能化运营,能够更高效地进行千人千面的精细化运营和管理,有效提升用户体验和运营效率,降低成本。

  四、产品设计多样,期限丰富灵活性高。爱钱进在坚持以合规发展为基石的同时,还不断根据用户需求对产品进行更新迭代,先后推出的爱盈宝和月进宝服务计划,受到了投资人的广泛好评。

  爱盈宝服务计划采用每日限量发售的原则,具备更为灵活的投资期限选择以及到期自动转让的优势,债转效率更高。此外,该产品还增设了自动续期的功能,用户在使用爱盈宝出借到期之后还可以选择手动进行资金的复投,更好地进行财富管理。

  而月进宝服务计划在沿袭爱钱进旗下其他产品优势以外,还具备每月返还本息和到期后无需债转的两大特点,灵活性优势更加突出。屡次对产品进行升级更新的背后体现出爱钱进注重平衡收益率与流动性的匠心。

\

  爱钱进产品“爱盈宝”及“月进宝”

  稳步合规、透明化运营,在做好信息中介的本分以外,爱钱进还主动承担起投资者教育的责任,平台从投资者的风险教育和提升国民财商水平两方面着手,通过《小进财商课》、《小进说财》儿童财商系列绘本等方式,致力于赋能每一个普通人的财商能力,为用户提供更加多元的增值服务。

  截至2019年8月19日,爱钱进累计服务用户数1624万,为出借人带来回报74.49亿元。庞大的数字背后不仅代表了用户对爱钱进的切实信任,更体现了爱钱进作为行业第一梯队平台的责任和担当。未来,爱钱进还将继续秉持初心、不负所托,为行业健康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郑重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操作。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