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徐乐江一行考察必要科技,C2M产业互联网备受重视

时间: 2019-08-19 14:08:36 来源:   网友评论 0

  2019年8月17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一行莅临产业互联网C2M电商平台——必要科技调研考察,陪同到访的还有中央统战局四局局长张天昱。

  必要科技由原百度市场总监毕胜于2014年创办,获得了包括中金、招商、元禾、光大、华盖等在内的国有资本投资。必要科技CEO毕胜向徐乐江副部长详细汇报了必要科技的发展历程、营收情况、运营情况,尤其是对必要科技用科技赋能产业,助力产业升级的情况。

  一个国家强盛的基础、经济的基石一定是制造业。《中国制造2025》的出台更是说明对制造业改造的决心“互联网+”的重要性。中央统战部领导对必要科技的到访,也是看重必要科技对产业互联网的布局及成绩。

  必要科技采用C2M模式,从消费端的需求出发,通过消费行为数据指导上游选品、设计、“按需生产”,工厂直接供货,无中间环节,直接推动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艾瑞咨询也曾指出,这一模式的探索对改造中国制造业及供应链具有积极意义。

  科技赋能产业,与厂商共同成长。毕胜在汇报中说,必要科技与工厂共同探索和优化生产流程,通过大数据来指导生产,将线性管理逐步精进为模块化管理,实现生产步骤的灵活跳跃。

  用科技赋能产业,是今天徐乐江副部长一行参观的重点。必要科技研发的智能云制造系统,以及人体体征捕获技术所产生的数据,让工厂在生产准确度上大幅度提高。为此,必要科技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其研发人员在全员中占比高达75%,并已拥有发明专利31项,软件著作权45项。

  开放后台数据,实现智能云制造。必要科技将后台数据和消费者画像分析开放给厂商,以便厂商通过智能云制造系统可以实现选品优化、工艺改造、提升产品品质,帮助厂商转型自主品牌。这有效解决了厂商转型自主品牌过程中,所面临的品牌运营经验不足和销售渠道缺乏,以及无法近距离了解客群等问题。

  徐乐江副部长指出,机械化、集成化和数据化是未来制造业升级和改造的趋势,必要科技要更多的深入产业端,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对工业数据和用户数据进行集合,给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推进数字经济和数字产业发展。

  融合互联网思维,抓住产业升级机遇。当今时代,很多传统制造业的供血能力多有参差不齐,唯有搭乘智能、智造,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企业才能抓住市场机遇。针对企业,必要科技融合尖端算法,为其注入创新基因,从根本上解决了传统厂商升级改造的难题,这一举动在全国制造业内都引起巨大反响。

  改革开放四十年,国家以大量劳动力优势和资源条件,换来拥有最完整的供应链条,是唯一有联合国产业分类中全部工业部门类别的国家。但是从制造企业的利润和劳动生产率等指标来看,我国的制造企业依然远没有达到强国水平。徐乐江副部长指出,目前,中国制造业已经具备很强的技术研发能力和产品设计能力,以及生产组织能力,但缺乏品牌;必要科技推动产业互联网和消费互联网的融合,将给中国制造业这头“猛虎”插上翅膀。

  必要科技C2M模式的出现,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与制造业的融合,推动中国制造业全面升级,已受到国家决策层的关注。徐乐江副部长一行参观考察后,充分肯定了必要科技基于产业互联网的提早布局,加快消费互联网与产业互联网的融合步伐,为国内产业互联网的深化发展提供范本,将中国制造推向更高的阶段。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