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数码视讯应急广播系统为防灾、救灾工作保驾护航

时间: 2019-08-15 15:08:54 来源:   网友评论 0

 日前,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浙江沿海,并逐渐向西北方向移动。据报道,“利奇马”强度已超过2019年2号台风“蝴蝶”,成为2019年风王。浙江省报灾系统最新统计,截至11日13时30分,“利奇马”已致浙江535.8万余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157.5亿元;山东165万余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14.75亿元。

  面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参考发达国家经验,建立覆盖广泛、技术先进、反应快速的应急广播系统是有效且必要的手段,其发布的途径包括有线电视、有线广播,调频广播,中波广播,地面数字电视等。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也明确要求“建立统一联动、安全可靠的国家应急广播体系”。

  数码视讯(股票代码:数码科技300079)在应急广播领域有着丰富的实践积累——公司基于广电20年的深耕,深知广电安全和服务规则、各地局网台广电网络建设情况,并深度参与国家应急广播标准规范制定,拥有大型应急广播实际项目实施经验与能力。近两年,数码视讯(股票代码:数码科技300079)已中标了山东、江苏、浙江、湖南省等平台,占全国省级应急广播平台70%,更覆盖了绝大多数地市级平台。特别是在山东、江苏、浙江等沿海省份有大规模应用,能更好地应对沿海地区风暴潮、海啸等自然灾害多发情况。

\

  数码视讯(股票代码:数码科技300079)的应急广播建设方案贴合广电新技术发展趋势,可融入CDR、TVOS、广电无线U频段等应用,使应急广播发展紧跟时代潮流。以江苏省应急广播平台为例,平台已覆盖江苏全省,并通过了国家应急广播规范测试认证,支持对江苏省应急广播系统的统一调度指挥和管理。平台与国家预警信息自动适配系统对接,接收国家应急广播系统指令;与江苏省级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江苏交通广播网、市、县级应急广播平台对接,接收江苏省预警信息发布部门、江苏交通广播网的应急信息发布需求,实现应急广播消息播发和其他业务管理等功能;同时根据实际要求,将应急信息推送到电台、电视台等相关传输覆盖机构。

\

  未来2到8年间,随着700M和5G网络的技术成熟应用,可选用的多种用途卫星增加,将形成从天到地的全面高速双向网络,应急广播平台能力也将极大丰富;结合物联网和大数据,实现精细化应急广播,接入资源的定位、鉴权、认证等。未来数码视讯(股票代码:数码科技300079)将维持技术优势,助力应急广播实现全面双向媒体融合,为我国广电新技术发展、应急广播系统升级贡献力量。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