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白名单存管银行】上饶银行助力达达乐投合规运营

时间: 2019-08-15 14:08:50 来源:   网友评论 0

  随着互联网金融知识的普及,以及出借人对P2P网贷的认知逐渐加强,远离没有上线银行存管的平台已成为了出借群体的共识。在监管趋严的情况下,网贷存管市场逐渐压缩,银行退出资金存管业务渐成趋势。

  目前开展资金存管业务的银行共63家,截止到8月13日建设银行、民生银行等46家商业银行已通过网络借贷资金存管测评。达达乐投的存管银行上饶银行亦在此列。

\
\

  部分银行展业以来,只上线一两家平台且迟迟未新增任何平台,出于成本的考虑,或许会退出存管业务;此外,银行上线的平台里出问题的较多,对银行声誉影响较大,出于对自身名誉的保护,银行会选择退出资金存管业务。因此,迟迟未通过“白名单”测评且对通过测评没有信心的银行,或将退出P2P资金存管业务。这也导致P2P上银行存管的难道越来越大,成本越来越高。

  “白名单”存管银行是完成备案的必要条件之一,用户在考察平台时,需注意该平台是否在“白名单”存管银行上线全量业务。

  一、银行审查严格633家平台上线存管

  银行对网贷平台的审查严格,是安全性的一个重要保证。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正常运营的764家P2P平台中(数据来源于网贷之家)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的平台有633家(数据来源于P2P黑板报),占比82%,意味着行业内还有18%的平台未上线存管,这些平台或已做好退出的打算,出借人需保持警惕。

\

  来源:P2P黑板报

  在监管部门下发的“108条”中第66条明确规定:P2P平台应完成与通过测评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资金存管系统对接,并实现平台全部业务上线存管系统。

  但是,这633家上线银行存管的平台,包括签订存管协议、部分业务上线存管和全量业务上线存管等三种类型,具体比例尚无机构进行统计,所以,出借人也需详细查询,谨慎选择全量业务上线存管的平台,方能充分保障自身的资金安全。

  二、达达乐投全量业务已上线存管

  存管系统上线以来,达达乐投平台用户的每一步操作,如开户、充值、提现、绑卡等,都是跳转至银行存管界面进行,大大提升了用户体验,也使平台的合规基础更加扎实。

\

  可以说,达达乐投敢于将全部业务上线存管,是对自身实力自信的表现,也是对平台业务真实、安全且合规的印证。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