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邮消费金融见证广州上线全国首个数字金融协同治理中心

时间: 2019-08-13 15:08:1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日,由广州互联网法院、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数字金融协同治理中心揭牌暨在线纠纷“类案批量智审系统”上线仪式在广州举行。来自政法系统、地方金融监管系统、金融机构等多领域、多行业的领导及精英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邮消费金融”)作为非银行金融机构的重要代表受邀出席,公司副总经理顾云峰参加了本次活动。

  顾云峰表示,在数字金融风险防控方面,中邮消费金融始终坚持“四真”基本原则,即真实的人、真实的设备、真实的意愿、真实的场景。同时,积极采用前端反欺诈、交易反欺诈、网络反欺诈以及知识图谱四项核心技术,建立以“评分模型+风险系统+风险管理策略+大数据”四轮驱动的互联网金融风险管控体系,致力于大数据科技与金融的结合,积极防控互联网金融风险。

\

  场景、科技、大数据正是快速处理数字金融类案件的基础。故此,秉承守正创新的理念,全国首个针对互联网金融纠纷的全流程在线批量审理系统——“类案批量智审系统”应运而生。坚持互联网纠纷诉源治理,灵活化将司法规则前置,“类案批量智审系统”全程覆盖存证调证、催告、和解等诉讼环节,实现了全程在线快速、批量、智能办理。程序便捷的同时保障了数据证据的真实性、合法性、关联性,也从源头治理了数字金融案件举证难、认定难、判定难的难题。

  此次全国首个数字金融协同治理中心揭牌成立,唤醒广州地区数字金融发展的新的春天,成为数字金融业的一大里程碑,有力推动数字金融纠纷解决驶入“快车道”,为金融行业的规范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同时,在线纠纷“类案批量智审系统”的上线也为互联网纠纷案件当事人的诉讼活动及法院的审理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可加速线上案件处理,推进审判效率提升,为金融纠纷提供多元化、批量化的解决之道。

  前有数字金融协同治理中心披荆斩棘,后有“互联网+司法”的力量推动,中邮消费金融也将持续坚持科学导向、科技引领、合规先行、数据驱动的发展思路,利用大数据和科技手段更好地打造智控体系,奋力于“司法+金融+互联网”的协作模式,发挥创新驱动,致力数字普惠金融的协同共治工作。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