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恒天财富走进管理人系列活动·嘉实基金

时间: 2019-08-13 15:08:09 来源:   网友评论 0

  2019年8月起,恒天财富携手各大基金公司,面向高净值客户群体开展“走进基金公司”系列线下投资者教育活动,恒天财富希望为高净值客户创造更深入了解公募基金的机会,包括公募基金的投资理念、投资方式与投资价值,进而帮助高净值客户发现与提升公募基金在资产配置中的投资价值与投资机会。

\

  近日,恒天财富携理财师和高净值客户,走进嘉实基金。恒天财富理财师和投资者参观了嘉实基金办公环境,摆放在前台的各个极具魅力的雕塑,丰富多彩的长达数米的嘉实照片墙,陈列着嘉实各项荣誉的奖杯展厅,无一不让恒天财富理财师和投资者切身感受到了嘉实基金的文艺情怀与专业实力。

\

  嘉实基金市场部焦金媛女士为本次恒天财富投资者线下教育活动做开场致辞,表示非常感谢各位恒天财富理财师及投资者光临嘉实基金,也让管理人能近距离听到用户的声音。之后她向恒天财富理财师和投资者介绍了嘉实基金的各方面情况,使投资者对管理人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

  作为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先行者,嘉实基金具有领先的资产管理规模,截止到2018年底,总资产管理规模8646.98亿元,持续位居行业前列,公募基金管理规模4305亿元,非货币公募基金管理规模连续多年超过2000亿元,2018年行业排名第四。在机构客户资产管理能力方面依然业绩卓越,社保年金排名第一,专户业务规模业内排名前十。全国社保基金管理资产规模1100多亿,年金资产管理规模超过500亿,养老金管理规模在基金行业中排名第三。保有业内规模领先的投资、研究、交易和风控团队。建立“全天候、多策略”投研体系。投研体系中心资源体现在行业研究、宏观策略、交易、风险控制等方面。中心资源在整个投研体系内共享,各投资小组均从中心资源处获得所需支持。自1999年成立以来,经过20年积淀,嘉实基金屡获殊荣。九次荣获十大金牛基金管理公司,七次荣获“金基金”TOP基金公司,四次荣获十大明星基金管理公司。

  接下来嘉实基金的基金经理归凯先生 发表演讲,他向恒天财富理财师和投资者讲述了自己的投资方法论以及对下半年的市场展望。

  归凯的投资方法论

  GRAP投资,侧重成长。核心理念是从产业趋势、商业模式和公司核心竞争力角度出发,以更长的投资视野投资于能够持续提升内在价值的优质公司。GRAP投资的核心是“reasonable price”,判断是否reasonable就是判断风险收益比的高低。这里讲述了好公司的判断标准,好公司首先应具有可持续的超额现金流,这很大程度上可以反映公司的商业模式、行业竞争格局和护城河等情况。其次必须具有可持续成长的能力。其他包括具有或者未来预期具有好的ROE和ROIC,公司治理结构和企业家精神等。将泛消费和科技领域作为长期投资重点。重仓股的原则是以长期看好为前提,选择估值具备吸引力或者出现边际改善的优质公司。

  归凯对下半年市场的展望

  当前无风险利率处于低位。国内外经济下行,海外宽松预期提升都有利于国内利率环境处于较低水平;打破刚性兑付,国债利率将成为真正的无风险利率;长期看,随着老龄化加剧,房地产进入拐点,长期利率中枢仍将下行。市场估值处理历史中枢下方。

  其一,虽然市场上半年涨幅较大,但对下半年市场不悲观,预计仍有较多结构性机会。去杠杆力度减缓,流动性边际放松是今年支撑市场上涨最重要的逻辑,从国际宏观背景来看,目前国际经济处于下行趋势,中、美、欧PMI下行,海外经济体降息预期较强,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增强,流动性宽松的趋势仍会继续。

  其二,国内市场较为充分反映贸易战悲观预期,政策对冲以及外资流入对市场影响正面。关于贸易战,市场已经反映悲观预期,即使有所恶化,国内对冲政策对市场影响会更加正面,不应低估中国企业对应贸易战的能力;下半年随着中国市场在MSCI、罗素指数的比例调升、外资流入的趋势会持续。

  其三,指数下行空间有限。

  其四,对市场风格的判断,“核心资产”并不存在估值泡沫,从基本面角度仍存在比较优势,而且仍是外资重点投资的领域,成长股结构性机会仍多。

  归凯的重点投资方向

  第一,大消费。长期看,消费领域特别是品牌消费符合通胀模型的特点,是孕育牛股的摇篮;中国的消费潜力远未释放,经济发展阶段正进入从普及型消费过渡到消费升级阶段;看好传统消费的消费升级,以及新兴消费和服务领域的机会,比如检测服务,教育服务,食品饮料、零售、保险等行业。

  第二,大健康。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以及巨大的人口基数和人口老龄化趋势下,医疗健康长期需求空间巨大,中国已进入创新药时代;看好医疗服务,创新药,医保政策免疫的特色品种,管线丰富的仿制药龙头。

  第三,科技。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周期主导,看好云、5G、网络安全等方向的机会。

  第四,先进制造。看好化工新材料、LED车灯、半导体设计。

\

  最后嘉实基金投资顾问部霍莹丽女士发表了《做一个有信仰的投资者》的主题演讲。

  她首先带恒天财富理财师和投资者重新认识了“买基金≠赚快钱≠不赚钱”这一事实情况。

  基金行业20年,买基金能赚钱吗?

  历史来看,过去15年,普通股票型基金年化收益率高达14%。债券型基金年化收益率6%,均只有少数年份下跌。但是依然有很多投资者没有赚到钱。就嘉实增长基金这一只来说,该基金累计回报超14倍,但是购买该只基金的客户多数收益低于1倍,且有超30%客户亏损(数据来源:嘉实基金,数据区间:成立以来至2019年6月31日)。

  基金赚钱客户不赚钱,究其原因主要有两个。

  首先,持有时间短是客户亏损的重要原因;其次,高位买入、低位卖出,不断择时,不断错误,且历史不断重演。然而,从经济增长角度来看,A股的投资者尤其需要耐心。

  过去十年,经济增速从10%以上降到6%附近,但各类利率水平却震荡十年,几乎走平。过去赚涨价的快钱,未来赚增长的慢钱。过去我们赚的是资产涨价的资本利得,快钱居多。随着房价上涨甚至回落,地方融资监管趋严,刚兑逐步打破,往前看,国债、国开债、高等级信用债,以及能够提供稳定收益的债券类资产具有长期投资价值。未来,我们赚的是经济增长的稳定收益,慢钱概率大。权益投资上,过去我们赚的大部分钱来自货币放水带来的资本利得,未来应更多寄希望于赚盈利的钱,精选有业绩,愿意分红,股息率又相对较高的个股。

  买基金正确打开方式,赚四种可以赚的钱。

  第一,赚时间的钱。不要被短期因素困扰,历史车轮从未停止。好的收益来源于时间的积累和复利的增长。如果我们把视角拉长,你会发现上证综指累计涨幅已近28倍。长期来看,每次下跌都是更好的上车机会。

  第二,赚概率的钱。做大概率赚钱的事。以月频率统计2004年以来,任意时点当上证综指PE低于13倍时,持有2年赚钱概率98%,持有3年或5年赚钱概率100%。任意时点当上证综指PE低于15倍时,持有2年、持有3年赚钱概率均为95%,持有5年、10年赚钱概率均为100%。任意时点当上证综指PE低于20倍时,持有2年赚钱概率为77%,持有3年赚钱概率为82%、持有5年、10年赚钱概率均为100%。(数据来源:嘉实基金)

  第三,赚配置的钱。平滑风险和收益。做好资产配置,同一时期,总有一类资产是赚钱的。通过购买不同类型的基金实现资产配置。

  第四,赚定投的钱。定投客户赚钱比例明显高于单笔投资客户。持续扣款客户赚钱比例最高。

  恒天财富董事长周斌认为,投资者教育的工作当以投资者为重要核心。在国家走向伟大复兴和金融监管趋严的关键时期,助力投资者的升级理念,培养“合格投资者”,是包括恒天财富在内的财富管理行业今后的重要任务,需要社会各界及包括恒天财富在内的专业合规机构共同努力来完成。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