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宏利资产管理:过滤市场杂音 着眼长期投资主题迎新机遇

时间: 2019-08-13 16:08:02 来源:   网友评论 0

  2019年第一季度,股市回升,不过很快,5月中美贸易紧张关系就升温,主导市场气氛。宏利资产管理指出,虽然关税上调以及激烈言论成为市场每天关注的焦点,但对于投资者来说,真正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政府对经济提供的短期和长期的策略性支持,推动经济转型到以消费为主的增长模式。

  近期贸易政策影响或许为中国投资环境带来些许不明朗因素,但这同时也是推动中国企业发力提升竞争力的长期刺激因素。因此,只关注每天市场走势及双边贸易谈判的变化,可能会让投资者忽视全局陷入被动。面对近期波动,投资者需要树立长期投资的信念,先人一步,抓住投资机遇。

  营商环境优化 企业盈利势头向好

  事实上,第一季度企业盈利势头良好。2019年第一季度,保险和日常消费品公司的业绩超乎预期,一方面,不少保险公司的保单销售都有所增加,新保单带来的潜在利润及利润率都出现了显著的增长,且这股动力将在整个2019年持续。另一方面,随着原材料成本的回落,日常消费品公司的毛利率也在改善。

  究其原因,这主要受惠于中国政府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支持。中国人民银行采取了宽松的政策立场,在波动期间调低了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此外,政府也运用财政政策工具,降低企业的营商成本,同时减轻消费者的税务负担。其中包括增值税最高税阶的利率削减了3个百分点,退休金供款率上限也由整体工资金额的20%调低至16%,减轻企业在中国的营商成本。

  与此同时,中国整治污染,改善被产能过剩问题困扰行业的经营状况,从而推动经济持续转型和结构性改革的做法,也为经济带来裨益。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中国部分企业的偿债能力大幅提高,已经令金融体系更加稳健:数据显示,近期,银行业问题贷款比率是5年来的最低水平,这些措施都是内地经济基础相较于上年度改善的重要原因。

  三大长期投资主题应对短期波动

  关注短期的事态发展固然重要,但从中找到个人的投资机会则要关键得多。其中,消费升级、研发/创新、政策主导是3个值得考虑的长期投资主题,可以让投资者稳占优势,从中受益。

  一是消费升级。 随着中国消费者可动用收入增加,他们势必会在提升生活质量方面持续投入,比如子女教育等。因此,与结构增长主题息息相关的私立教育、房地产管理服务等行业值得看好。

  二是研发/创新。 近年来,无论是中国的政府还是企业,都对研发、创新倾注了足够的重视。事实上,早在“十三五”规划期间,大部分企业就已增加研发投资。现如今,中美贸易紧张态势下,更促使中国政府和企业增加对研发创新的重视。毫无疑问,中国企业将持续增加在这一领域的投资,尤其是基础研究,以向高增值方向发展。在这一前提下,上游科技、工业应用和健康护理产业都值得关注。

  三是政策主导领域。 环境保护将是得到政府长期支持的关键领域,其中包括供给侧改革、天然气、废物转化能源和污水处理。同时,随着政府推进更多措施鼓励某些领域发展,投资者也应当保持警觉,以识别下一轮获得政府支持的领域。

  波动中,普通投资者感到“有心无力”是正常的。但这恰恰意味着,当美国政策阴霾逐渐消退之时,投资者可能迎来重大的投资机遇。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