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刘智辛:影响国际黄金伦敦金价格走势的八类因素

时间: 2019-08-01 10:33:3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1.美元走势

1.美元走势

投资者需要关注美元汇率、美联储利率政策等。黄金、白银等商品货币往往与美元指数走势相反。通常来说,美元走势和黄金的走势呈负相关的关系。但两者同是世界“硬通货”,若美元走势强劲,投资美元升值机会大,人们自然会追逐美元。相反,当美元在外汇市场上越弱时,黄金价格就会越强。

是因为黄金市场价格是以美元标价的,美元升值会促使黄金价格下跌,而美元贬值又会推动黄金价格上涨。美元强弱在黄金价格方面会产生非常重大的影响。

2.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

美联储一旦退出货币宽松政策,减少购债规模或者不再购买国债会增加美元升值预期进而打击金融市场大宗商品及黄金价格的中长期牛市,为做空黄金奠定良好基本面。

3.各国货币政策与利率

留意美联储、欧洲央行及日本央行等主要央行,宽松货币政策意味着由于利率下降,该国的货币供给增加,加大了通货膨胀的可能,会造成黄金价格的上升。各国央行对黄金的抛售与吸纳对黄金价格往往会形成较大影响。

因为投资黄金不会获得利息,其投资的获利全凭价格上升,因此,在利率偏低时,投资黄金会有一定的益处;但是利率升高时,收取利息会更加吸引人,无利息黄金的投资价值就会下降。因为既然黄金投资的机会成本较大,那就不如放在银行收取利息更加稳定可靠——特别是美国的利息升高时,美元会被大量的吸纳,金价势必受挫。

4.国际贸易、财政、外债赤字经济状况

美国赤字增大会伤害到债权国与债务国之关系,面临金融崩溃的危险。这时,各国都会为维持本国经济不受伤害而大量储备黄金,引起市场黄金价格上涨。

经济欣欣向荣,人们生活无忧,自然会增强人们投资的欲望,民间购买黄金进行保值或装饰的能力会大为增加,金价也会得到一定的支持。

相反之下,民不聊生,经济萧条时期,人们连吃饭穿衣的基本保障都不能满足,又哪里会有对黄金投资的兴致呢?金价必然会下跌。经济状况也是构成黄金价格波动的一个因素。

5.股市行情对黄金的影响

一般来说股市下挫,金价会受到避险情绪推动而上升。如果市场普遍对经济前景看好,则资金大量流向股市,股市投资热情高涨,黄金白银被抛售价格下降。

6.通货膨胀与石油价格

黄金本身是通胀之下的保值品,与美国通胀形影不离。物价大幅上升,引起人们恐慌,货币的单位购买力下降,黄金会明显上升,相反则下降。

而石油价格上涨就意味着通胀会随之而来,于是金价也会随之上涨。

原油价格的涨落一方面反映了世界原油供求关系,另一方面也反映出美元汇率的变化,世界通货膨胀率的变化。因此,原油价格就间接影响了黄金价格。

7.市场技术对走势的影响

市场交易越来越复杂,基本面分析和技术分析相辅相成,推波助澜,交易时候需要互相参照。

技术走盘的强劲趋势会导致一些买盘与卖盘的跟随,从而恶化行情走势,同时也会有大单巨量砸盘的带动。

8.地缘政局风险战乱震荡

国际上重大的政治风险事件都将影响金价。黄金一直被视为避险投资品种,其原因之一就是在战乱及政局震荡时期,黄金需求加大,会刺激金价上涨。

  具体来说,战争和政局震荡时期,经济的发展会受到很大的限制,任何当地的货币,都可能会由于通货膨胀而贬值,这时,黄金的重要性就淋漓尽致的发挥出来了。由于黄金具有公认的特性,为国际公认的交易媒介,在这种时刻,人们都会把目标投向黄金。对黄金的抢购,也必然会造成金价的上升。

  当然,这一情况并非绝对的。比如,在1989至1992年间,世界上出现了许多的政治动荡和零星战乱,但金价却没有因此而上升。原因就是当时人人持有美元,舍弃黄金。故投资者不可机械的套用战乱因素来预测金价,还要考虑美元等其它因素。

  政府为战争或为维持国内经济的平稳增长而大量支出,政局动荡大量投资者转向黄金保值投资等等,都会扩大黄金的需求,刺激金价上扬。

近期留意美国政府停摆危机、美联储独立性危机、英国脱欧以及中东地区等风险事件,市场避险情绪往往是推动金价走高的主要因素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