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如皋冒亚林老师:关心每一个孩子,带好每一届学生

时间: 2019-07-23 16:07:17 来源:   网友评论 0

  有人说,一个好班主任就是一个好班级。冒亚林老师参加工作以后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班主任工作虽有苦有累,但也总能体会到成功的喜悦,这份喜悦来自于孩子的成长。

  育人无小事,事事都育人。文化的感染是最高层次的教育。冒老师所带班级在物质文化建设、制度文化建设和精神文化建设都有着明确的规定和目标。每学期他的班级上都用心组织开展书香班级活动、歌咏比赛、演讲比赛、才艺展示等形式的主题班会,展示学生各方面的才能,发展个性。让学生自我组织、自我管理、自我发展,逐步构成一个健康向上、团结协作的班群众。透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优化了班级文化环境,丰富了学生精神生活,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走进他的班级,你会发现每一位学生都有自我的创造强项,每个学生都有长处和闪光点,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自信和阳光。

  班主任是联系学校、家庭、社会的纽带。多年的班主任工作让冒老师赢得了历届家长的诸多好评。每一次新班级的家长会上,冒老师都会和家长沟通交流,明确班级奋斗目标、孩子成长目标,由此家校达成一致的育人目标。平时家校交流中,向家长介绍的都是孩子优点、闪光点,让家长对孩子的成长充满信心,每当孩子取得进步,都第一时间向家长通报,和家长分享喜悦。对于家长向老师反馈的孩子在家里出现的问题,他会尽其所能为其答疑解惑。对于孩子在学校中出现的不良倾向,他都是和家长一起分析原因,商量教育孩子的最佳办法,帮助孩子改正错误,回归正常轨道。正是由于这些细致用心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家庭教育经验,冒亚林老师研究的家庭教育方面的规划课题得到了较高评价。

  关心每一个学生,发展每一个学生,更重要的是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每次所接手的班级总有几个学困生,或者是双困生。冒老师在思想上不歧视他们,在教育上,做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从而提高他们的思想认识,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和自尊心。对学习暂时落后的学生的要求是:只要你尽力了,你就是好样的。每天进步一点点就是巨大成功!冒老师为他们创设的这种宽松的学习氛围使大家消除了紧张,冒老师给他们找好小老师,在班集体的影响下,班上的双困生都有了明星进步。最激动的是他们的家长,他们重新在孩子身上看到了希望!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近几年来,无论是班级管理还是教学成绩,都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普遍赞誉,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表彰,但他从未停下前进的步伐。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