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备案提速,新监管时代开启,平台如何保持可持续发展?

时间: 2019-07-18 16:07:01 来源:   网友评论 0

7月,网贷行业出了一个全行业翘首期待、令人振奋的消息。互金整治领导小组和网贷整治领导小组联合召开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下简称“座谈会”),不仅明确了下一阶段任务,还提出2019年四季度,在合规检查、接入系统、数据核验等工作基本完成的基础上,将逐一对在线运营机构进行分类管理,多措并举化解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按照“成熟一家、纳入一家”的原则,将整改基本合格机构纳入监管试点。

这对行业来说,特别是监管方面来说,往前走了一大步,算是给出了比较具体的工作目标和时间点。也算是给近两年萦绕投资人的“网贷是否还值得投资”这个问题的一个较正面的回答。

从2018年8月开始,网贷行业未出现新增平台,大量网贷平台选择退出,有自认备案无望主动退出的,也有经营不善被监管部门引导退出的。

根据三方数据,截至今年5月末,继续开展出借业务的运营机构数量已降至707家,比2018年初下降57%。而座谈会透露,其中有430余家平台完成了合规检查。

行业经历了极速的出清,大浪淘沙之下,留存平台面对着更高的经营门槛和监管要求,即使市场已日趋理性,但竞争依然激烈。

这种新形势下,紧接着“网贷是否还值得投资”这个问题,便是用户该如何甄选网贷平台。

羿飞认为,看平台紧随时代的实力表现,是经久不衰的甄选之法。

下面,我们以向前金服为例具体说说。

随着投资理念的成熟化,资产真实性已被出借人放在了考察平台的首要位置。资产质量不仅是投资人收益的保证,也是平台盈利的保证,平台能不能长远健康发展的关键就在于此。只有项目真实、资产优质的网贷平台才不会“爆雷”,才能让投资人安心投资。

真实、优质、合规向前金服资产端3大优势

优质资产源自严格风控

向前金服的资产端为个人小额信用贷,出借人可以在线查标,直接检验所投标的的详细情况,借款人资料、借款额度和借款用途等一目了然,底层资产透明化。平台让投资人直接了解自己的投资资金去向,积极维护所有投资人的知情权,切实保障其合法权益。

在提高资产质量方面,向前金服打造了体系严谨、智能化的风控系统,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不断升级其“听风者”风控平台,筛选出信用资质较好的借款人,确保资产质量位于业内先进水平,尽可能从源头保障投资人权益。

完善的贷后管理为投资护航

向前金服会采取多重手段提高投资人的资金安全性。引入九川中洋保障计划担保,对冲一定的逾期风险,更大限度保障借款项目到期正常还款。

优质资产端促进营收连续增长

2018年网贷行业波动较大,凭借资产端的优势,向前金服在2017年平台营业收入约1亿元,净利润约452.99万元,2018年平台营业收入约5.99亿元;净利润约939.48万元,在近两年里实现了持续盈利,业绩整体表现稳健。

不仅在资产端长期坚持稳健战略,在合规备案进程中,向前金服也不断修炼内功,让整体实力更上一层楼。

根据银监会《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的要求,平台每月初都会出具运营报告;包括第三方专业机构出具的财务审计报告、专项审计报告等等,让投资人第一时间可以在官网、APP、移动网站随时查看。

2018年6月,将实缴注册资金增至5亿元;同年9月,全量业务对接符合“白名单”要求的银行存管系统,显示出平台积极拥抱监管,坚持合规发展的决心和态度。

积极响应号召,向北互金协会上报失信人名单及相关信息,协助协会完善逃废债数据库,并全力支持和配合协会打击逃废债,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迫使他们进行履约。

接入了P2P网贷机构实时数据系统。让监管部门能够及时掌握平台动态,进一步提升合规性和透明度。

发布了《2018年合规性审查报告》,通过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平台的业务模式、合法合规情况、信息披露情况发表明确的法律意见,并对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这些是平台经营合规性、商业模式可持续性的有力证明。

向前金服始终坚持挖掘优质资产,注重不断提高风控能力,以更大化的化解投资风险。

网贷行业在规范化过程中会加快洗牌步伐,在此也提醒投资人需时刻关注监管动态,注意防范投资隐患。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