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苏宁金融《财富思享会》将上线反欺诈短剧 首期谈非法集资

时间: 2019-07-18 15:07:07 来源:   网友评论 0

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老年人口占比越来越高。一些骗子也将集资诈骗的目标瞄向了老年群体,老年人投资理财被骗现象频发。为宣传反欺诈知识,让老年人远离非法集资陷阱,苏宁金融音频节目《财富思享会》特打造上线反欺诈故事专栏,通过情景短剧的形式生动再现投资骗局。7月19日10:00起, 首期情景剧《养老钱一夜消失,老两口何去何从》将在苏宁金融APP、苏宁金融微信公众号、蜻蜓FM、喜马拉雅FM、优酷、腾讯视频等多平台同步上线。

1563432606547162.png

现在社会,子女大多忙于工作无法陪伴老人身边,事实上独居老人比较多。他们往往对于诈骗套路无从辨别,常常会被诈骗分子的花言巧语所蒙蔽,甚至把他们当成可信任的亲人。《财富思享会》首期情景剧中的杨经理就通过给老人送补品、水果以及嘘寒问暖的方式骗取了老人的信任,紧接着便打着“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只有投资才能挣大钱”的旗号,忽悠刘大爷投资号称回报高达银行存款10倍之多的投资项目。

在让老人“初尝甜头”后,杨经理继续通过高息利诱,成功地骗取了刘大爷老两口的信任。蒙在鼓里的刘大爷,甚至到处游说老同事、老朋友一起来加入这个所谓的高息回报项目。直到约定的日子,却迟迟没有收到利息的时候,刘大爷这才着急,意识到自己有可能被骗了。最后,在公安局民警的告知下,才明白投资公司老板涉嫌非法集资早已潜逃了,而刘大爷和老同事辛苦积攒的养老金也打了水漂。

高额返利听上去很诱人,可惜,天上掉下的不是“馅饼”,而是“陷阱”。发财梦破碎后带来的不仅是钱财损失,更多的是精神上的伤害。所以老年朋友们一定不要被所谓的高息蒙蔽,要远离非法集资。另外,年轻人也要常回家看看,帮助父母排遣孤独,教给他们一定的防诈骗防范知识,树立正确的理财观。

值得一提的是,在下一期的节目中,反欺诈故事会将继续开讲,聚焦校园反欺诈主题。近日,该短剧脚本还获得了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主办的“支付安全和防范电信网络新型欺诈宣传周“文案组二等奖,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期待一下。

作为苏宁金融重点打造的“泛金融”有声读物栏目,《财富思享会》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了解经济形势与投资方法、提高自我财商的有效途径。未来,《财富思享会》将坚持“用知识发现财富”的初衷,不断创新节目内容和形式,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支持。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