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山东路桥2019年上半年继续高质量发展,业绩快报显示净利润同比增长36.51%

时间: 2019-07-14 17:07:24 来源:   网友评论 0

  7月11日晚间,山东路桥(000498)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19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为89.57亿元,同比增长59.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51%。公告表示,营业收入和利润指标等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多,主要原因是今年上半年在建大型项目较多,部分大型项目较合同工期提前,完成工作量较同期增加所致。

  发展质量提升,业务规模不断扩大

  2019 年,山东路桥坚持生产经营和资本运作“双轮驱动”,发展质量和效益增长“两翼齐飞”,公司着重在全面提质增效,做强做优主业和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突出主业,推行专业化施工,把路桥主业做强、做优、做专、做精,推动多元化发展,不断提升发展质量。根据公司2018年度报告中披露的 2019 年度财务预算编制情况,预计全年营业收入154.62亿元、净利润7.49亿元。

  目前公司路桥项目承揽、施工进度不断加快,将支撑接下来业绩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仅今年第二季度,公司公告披露的重大合同公告、项目中标的公告合计达9个,涉及多个重大项目,围绕路桥主业不断加大市场开发力度,推动多元化发展,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同时,公司还将推进管理创新,细化项目成本控制,加强重点项目管控能力。

  债务信用稳定,资产结构不断优化

  业绩快报还显示,截至2019年6月末,公司总资产达到268.13亿元,比年初增长12.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50.99亿元,继续保持增长。目前公司债务结构不断改善,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去年公司的子公司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路桥集团”)层面实施市场化债转股,由山东铁路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和光大金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 家投资机构以现金对路桥集团合计增资人民币 11.5 亿元,增资款项全部用于偿还路桥集团的存量银行债务,有利于公司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

  今年上半年,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发布对山东路桥公司债券2019年跟踪评级报告,确定山东路桥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山东路桥发行的“2017山路01”的债券信用等级为AA+,联合信用对公司的跟踪评级报告反映了公司收入和利润规模进一步扩大,盈利能力较强;所有者权益较快增长,债务负担合理;公司路桥工程施工业务项目储备较多,未来收入可持续性较好。公司项目充足,未来随着项目的逐步推进,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CIS)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