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麻袋财富信披合规更进一步:可查实时数据

时间: 2019-07-11 17:07:33 来源:   网友评论 0

  日前,按照网贷监管的相关要求,麻袋财富已接入“P2P网贷机构实时数据接入系统”,实现平台数据的全量、实时报送,同时,其在投用户只要下载“金融服务平台”App,注册并完成实名认证后,便可对自己在麻袋财富的出借信息进行核验,实时了解平台的运营情况,投资权益更添保障。麻袋财富是上海地区率先接入该系统的平台之一。

  2019年1月,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省市互金整治小组办公室等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实P2P网络借贷合规检查及后续工作的通知》(即1号文), 着重强调了对P2P平台信息披露的要求:各省市需组织P2P平台分批、逐步完成实时数据接入。随后,在今年4月,监管正式下发通知要求各网贷机构应当于5月底前接入由全国网贷整治办会同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开发的“P2P网贷机构实时数据接入系统”,报送包括网贷机构所有存量和增量项目及每笔实时交易流水信息等实时数据。

  麻袋财富在接到通知后,积极准备数据对接工作,近期已完成系统对接,正式开启实时数据报送。

  5月30日,依托于前述实时数据接入系统,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旗下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开发并运营的“金融服务平台”App正式上线。通过“金融服务平台”App,用户可以查询到机构运营数据包括“借贷余额”、“在投人数”、“流动性”三个指标,个人投资数据包括在投平台和项目。新版本还增加了债权查询的功能,线上版本将逐步开放查询。开放实时数据出借端查验,一方面,可通过出借用户自己查询核验的方式,督促网贷机构透明化运营。另一方面,监管机构亦将通过此系统摸清各平台的实际运营状况,提升动态监测和穿透式监管能力,为后续监管试点工作打下基础。

  除了实时数据接入外,麻袋财富在监管数据报送和信息披露上一直稳扎稳打:已接入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信息披露和产品登记系统,以及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P2P专项整治数据报送系统,每月均按时报送数据,并按规定在公司官网及App客户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等渠道进行信息披露。据了解,麻袋财富与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对接的项目信息披露已接入生产环境,试报送一段时间并经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验收通过后,将在协会官网上线项目信息查询功能。

  此外,麻袋财富还接入了百行征信的征信系统和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旗下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的司法数据库,并向金融监管部门和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上报了三批次恶意逃废债名单,累计达5万多人。麻袋财富通过这一系列举措,与监管、协会、行业一起,共享共建行业信用体系,推动行业失信惩戒制度的建立,切实保护网贷出借人合法权益。

  近期,互金整治领导小组和网贷整治领导小组联合召开的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再次明确了合规未来依旧是网贷机构的主旋律,并提出将按照“成熟一家、纳入一家”的原则,将整改基本合格机构纳入监管试点。麻袋财富经营以合规领航,严格按照中国银保监会、上海市金融局、银保监局等监管部门的政策规定开展业务;早在2017年就实现全量资金银行存管,存管行百信银行在中互金协会的“白名单”之内;获得了上海市公安部门颁发的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回执;在机构自查、自律检查、行政核查三个阶段中始终走在行业前列,以自身合规发展为行业做出表率。

  业内人士认为,经过互联网金融专项监管工作的系统整改和促进,择优清劣,网贷行业会进入更加规范健康的发展阶段。以麻袋财富为代表的普惠平台,将成为我国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继续为服务小微和实体经济发挥积极作用。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