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不忘普惠初心,威阳普惠着力布局小额信贷

时间: 2019-07-09 10:07:34 来源:   网友评论 0

  随着消费升级的提升,围绕消费形成的小额信贷市场规模正处于快速增长之中。在中国经济转型、为实体经济寻找新的可持续增长内生动力的当下,小额信贷对社会经济的拉动作用愈发明显,作为一家全力谋求发展、坚守普惠初心的互金平台,威阳普惠顺应经济趋势,开始着手布局小额信贷领域。

  2019年6月7日,威阳普惠与优质第三方资产端合作上线全新小额信贷产品——“分期宝”。产品以借款人的优质信用作为保障,借款人其他资产作为风控增信手段,CCXI大数据征信系统作为风控手段,是威阳普惠在个人信贷领域的一次成功尝试。

\

  坚持小额分散,加强风险防范

  作为威阳普惠在个人信贷领域布局的初尝试,平台始终将“分期宝”产品的资产质量把控放在风险防范的首要位置,将“小额分散”原则作为标准。

  作为深耕普惠金融领域中的一员,广信贷与其资产合作方始终将风险防范的关键点放在资产质量的把控上,将“小额分散”原则作为选择资产的重要标准。

  “分期宝”的的借款群体多处在职业稳定期、收入可观且信用良好、有车或有房的精英人群,借款资金多是用于刚需消费,而非用于炒 股、买房买车、购买奢侈品等,这就从源头上控制了资金使用的风险。再加上人均借款金额仅为6万,最高不超过20万,单笔额度较小相对风险就小一点。“小额分散”的模式除了可以帮助出借人将出借资金分散之外,更重要的是有利于避免资产集中带来的风险,有能力打造优质资产,提升平台抗风险水平。

  运用科技优势,践行普惠金融

  伴随着消费升级以及金融科技的高速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技术对普惠金融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进作用,满足了大量未被传统金融机构覆盖的长尾客户的金融需求。

  据悉,“分期宝”产品的借款人主要分布在一、二线城市,其职业构成多为都市白领,收入水平高,还款能力强,借款人整体素质偏高,一定程度上减少了逃废债甚至是逾期的风险。

  另外,威阳普惠以金融科技手段为该项目保价护航,平台接入的“CCXI大数据风控系统”通过完整的智能风控流程,对借款人的信用进行全方位的评估。具体流程如下:在借款人提交借款申请后,平台通过该系统对借款人的个人基本数据进行审查,然后将其基本信息在网贷行业及互联网大数据进行交叉校验,对借款人的信用进行特征提取,通过人工智能手段建立机器学习模型和经典评分卡模型,输出其多平台负债检测结果、关联关系分析结果、强金融相关数据、电商消费数据等结果。

  此举通过金融科技手段将借款人的借款行为和信息同其信用记录挂钩,在现有征信管理体系下实现“完全信用化”,大大提升了“分期宝”的风控效率,保障了“分期宝”的资产质量。

  结语

  相较于成熟的传统金融服务,新兴的网贷行业自诞生至今不过短短十多年的时间,也正因如此, 威阳普惠更多地将目光着眼于平台的可持续发展这一点上,顺应时代潮流,着力布局小额信贷领域,今后也会推出消费金融等更多优质资产,提升平台的普惠性。我们相信随着监管的完善、技术的成熟、市场的拓展,以网贷为代表的普惠金融模式也将会有着更加清晰的定位,威阳普惠也会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