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专访轻松互助会员背后的故事 4.57亿互助金汇聚2669个大病家庭生的希望

时间: 2019-07-09 14:07:13 来源:   网友评论 0

  2016年4月,当时国内最大的大病众筹平台轻松筹上线事前健康保障业务——轻松互助。通过低门槛的“抱团取暖”方式,让更多人享受到一份保障。目前轻松互助领跑行业,已经救助了2669位会员,累计划拨互助金超过4.57亿元。网络互助计划作为传统保险产品的有效补充,具有低门槛、自带健康场景、高频互动和高转化的特点,也成为互联网巨头们争相布局的“高地”。

  近日,轻松互助上一位会员的故事,让更多人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

  张利萍是一个内蒙古姑娘,大学毕业后,在北京打拼,后来与丈夫一起回到青海,一家四口生活的简单幸福。张利萍的丈夫做着体制内的工作,张利萍开了一家小小的鞭炮店。当地的商会、学校孩子的家长委员会,张利萍都热心地加入了,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因为政府对鞭炮的限制政策,张利萍把店关了,可没休息多久,一场恶疾却突然而至。一开始,张利萍只是腿疼,以为是风湿,找当地的中医治了一个月,但没什么效果。病情越来越严重,张利萍在丈夫的陪伴下到北京医治。

  突如其来又不明原因的疾病让张利萍和丈夫有些绝望,他们相互依靠着,在医  院里度过了最冰冷的新年。不久后,张利萍被确诊为乳腺癌,伴随骨转移。哪怕治病的过程再痛苦,再难捱,张利萍都坚强、乐观的面对,她暗下决心,一定要与病魔抗争到最后,要好好陪着两个孩子长大。

  由于张利萍一直留在北京治病,丈夫在青海还有工作,于是和单位申请了轮休。每个月都会来北京陪伴着生病的妻子。化疗时的张利萍剃了光头,她担心自己的光头会吓到孩子,一直不敢和儿子视频。没想到孩子很容易就接受了,“妈妈,你没有头发也还挺好看的。张利萍的小女儿发育有些迟缓,5岁的小女孩还不会说话,但她也用自己的方式给张利萍力量。

  生病前,张利萍就是个热心肠,哪里需要帮忙,她都会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以前做生意的时候,她把家乡的几家生意人团结起来,办了商会,互相帮助。私下里,每次看到朋友圈有轻松筹的筹款,张利萍也会随手捐一点儿,出自己的一份力。机缘巧合下,她了解到轻松筹旗下的轻松互助,本着献爱心的初心,成为了轻松互助的会员。

  “筹款是我在朋友圈看到了才能捐钱,而互助让我能帮助那些我看不到的,但同样需要帮助的人。”

  张利萍没想到的是,当初的举手之劳,却在自己患病后成了救命稻草。在北京治病时,张利萍每次化疗的花费都很大,还要面对异地医保的问题,就在她为治疗费一筹莫展之际,她想到自己是轻松互助的会员,于是向平台申请了互助金。

  在通过一对一的调查和公示期后,互助金很快打到了她的银行卡中。提及收到互助金的那刻,张利萍落下了感恩的眼泪,“当时马上就要停药了,没想到轻松互助平台立刻给我打了钱,真的特别感动,谢谢每一位帮助过我的会员们。”

  平时助一人,难时亿人助

  张利萍加入的轻松互助,是一款大病互助计划,大家在健康时加入,健康时支付10元钱成为互助会员,一旦有会员生病,则其他会员均摊互助金。

  不敢生病,病不起,一是因为疾病带来的生理痛苦,二则是治病的费用让很多家庭难以应付。以轻松互助为首的网络互助平台,给人们提供了一个抱团取暖的方案,让更多人可以通过这样一个低门槛的方式团结在一起抵御大病风险。

  轻松互助自上线起,累积划拨互助金超过4.57亿元,在轻松互助上救助一位会员不超过1分钱,这些由互助会员均摊的微小希望,汇聚起来,为患病的互助会员织就生的希望。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