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榕树贷款与10余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达成合作

时间: 2019-07-03 09:07:28 来源:   网友评论 0

  截至目前,榕树贷款已与10余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达成合作,双方在用户服务、精准营销、风险防控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

  近年来,消费金融的繁荣极大促进了消费金融公司的发展。日前,随着中信消费金融获批开业,全国持牌消费金融机构已达24家。专业的消费金融机构可针对客户消费信贷需求设计产品和服务,但是由于各种因素影响,也存在信息不对称、风控能力不足等问题。

\

  榕树贷款表示,如今的信贷市场存在一个扭曲的现象:一方面很多用户需要信贷资金;另一方面有不少资金提供方、信贷服务机构需要寻找用户,但是双方之间信贷匹配效率低。

  榕树贷款正是榕树平台为提升信贷匹配效率,而专门打造的一款APP。榕树平台定位于连接个人和金融机构的金融信息汇聚平台,可为个人用户提供包括借款信息等一系列精准、便捷的线上金融服务。

  对金融机构来说,榕树贷款的风控前置,可为金融机构匹配适合风险定价的用户。风控前置,是从营销端开始,就对用户进行筛选。从用户注册账户开始,平台就开始解读用户需求,通过多渠道的数据分析来为用户画像,全面评估不同用户的违约概率,给出不同的风险定价和预授信。

  而后,榕树贷款结合用户的特点、需求和信用分数,再精准、定向地触达用户的需求,推荐适合的金融产品。这样一来,极大地缩减了传统金融中繁琐的匹配流程,加速用户和金融产品的对接效率。

  一般来说,利润和风控不好平衡。风控过严会影响批贷效率,为追求利润而缩短风控流程,又可能面临坏账风险,如何解决这一矛盾呢?

  风控前置是最好的选择。金融机构入驻榕树贷款之后,由榕树贷款进行第一轮的信用评级和资质审核工作,通过审核的用户再进入相应机构进行复核,既提高了合作方的审核效率、减少了初审成本,又有效地降低了合作机构的资金风险。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