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黄力晨:黄金短期调整 建议低价买入

时间: 2019-06-27 10:00:0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上周家里有事,一直在医院呆着,日常更新的文章也落下了,这里向大家道个歉。关注我的朋友应该都知道,黄力晨一直是看涨黄金的,此前已经连续两周黄金的多单获利,本轮金价在突破最近六年来的密集交易区域后,加速上涨,并不出乎

  上周家里有事,一直在医院呆着,日常更新的文章也落下了,这里向大家道个歉。关注我的朋友应该都知道,黄力晨一直是看涨黄金的,此前已经连续两周黄金的多单获利,本轮金价在突破最近六年来的密集交易区域后,加速上涨,并不出乎我的预料。黄金突破千四关口,价格刷新近六年来高位,而推动金价如此疯狂的原因,正是我此前一直跟大家强调的降息问题。

  

  早些时候,黄力晨在文章里多次向大家重复强调一句话,即随着美国经济衰退的迹象加剧,以及关税问题带来的潜在风险,美联储正在向降息的路径上逐渐靠拢,这将成为未来推动黄金上涨的主要因素,而不仅仅是关税纠纷带来的避险冲击。目前来看,我的判断已经得到验证,美联储降息概率在最近两周大幅上升,推动了黄金的大幅攀升。

  

  黄金近六年来,主要的高位密集交易区域,集中在1350-1370区域,其中以最近三年多来表现更甚,主要的分水岭,就是三年多以前的美联储首次加息,结束了黄金持续四年多的大熊市,金价在15年底止跌反弹。黄金结束熊市周期后,在16年第一次到达1350-1370的密集交易区域时(金价最高到1375),有印象的朋友应该还记得,当时黄力晨准确预判黄金将会有一次大的回调,而依据则是黄金熊市周期的黄金分割线0.382,通过计算在1380附近(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查阅文章《黄金冲刺告一段落 后市将迎百元回调》)。未来一段时间,1380附近将会成为黄金的关键支撑位置。

  

  最近两个交易日,金价在刷新六年高位1438后回落,美联储降息幅度不及预期,是造成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可能在7月份降息50个基点,不过最新消息显示,美联储7月份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已经大大下降,较大可能只降息25个基点。美联储官员布拉德表示,7月降息50个基点可能太过了。讲话令美联储7月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从40.5%下降到21%,而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升至79%。美联储降息幅度不及市场预期,导致金价承压,回吐之前的涨幅。

  

  尽管金价下跌,但黄力晨认为黄金整体的上升趋势依旧没有改变。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去年通胀接近2%的目标,今年有所走低 ,通胀将会回升至2%,但速度比此前预期的要慢,美联储正在考量是否需要货币政策的宽松来应对不确定性。历史低位的利率为先发制人的宽松政策提供了更充分的基础,美联储更倾向于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 。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从轻微紧缩向轻微宽松转变,将对黄金整体走势形成支撑。

  

  对股市来说,随着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全球央行以美联储为代表开始迈入降息周期,黄金开始进入新一轮的上涨周期,金价的上涨,将使得黄金采选资源型企业业绩上升,利好黄金版块。如山东黄金、湖南黄金等,在最近一个月随着金价上涨,股价涨幅都曾超过了40%。未来,黄金版块可以继续保持关注。

  

  短期来看,黄金的下行压力增大,走势上存在继续调整的可能,不过美联储进入降息周期,黄力晨认为金价回调修正将是低价买入的良好时机。一方面,即将到来的G20峰会,中美首脑会晤表明双方都有合作的意愿,贸易纠纷陷入全面对抗的可能性较低,另一方面,市场对美联储的短期宽松预期过于强烈,目前金价开始回调就是很好地证明,加之投资者获利了结,这些都对金价都成了压力。技术面上看,黄金的主要支撑,在1400以及1380附近,1400是金价第二次突破前四关口回踩的低点附近,1380是金价第一次突破千四关口后回踩的低点附近,一旦跌破1380,黄金继续下行的风险增大,目前操作上我们暂时不考虑。

  

  黄金做单策略:1400-1402做多,止损1397,目标看1312附近,激进者看1320附近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