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区块链+金融”?徐明星:我看很靠谱!

时间: 2019-06-26 15:06:54 来源:   网友评论 0

随着社会的发展,信息化和数字化进入高速发展时期。区块链作为“互联网+”时代新崛起的产业,已经举世瞩目。说起这一行业的领头人徐明星肯定占有一席。

自区块链进入中国以来徐明星就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从那时起,徐明星与曲块链就已经结下了不解之缘。徐明星敢为人先,早早创立了OKGroup集团,为中国区块链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如今,区块链已经进入了推广应用的高速发展时期。区块链作为全新的、可靠的新技术,已经进入很多行业。尤其在金融行业,区块链取得了良好的发展,落地的项目非常多。对此,徐明星有自己独特的见解。

“区块链+金融”的推进加速

徐明星认为区块链的去中心化思想和分布式记账,天然适合金融行业的需求。这几年,区块链与实体经济结合的越来越紧密,而在金融领域的融合更是迅速,特别是银行、保险公司、证券交易所和会计师事务所等金融机构,都成为了实践“区块链+金融”的先行者。

区块链开始进入金融领域到现在,发展的速度非常快。今年3月末,国家外汇管理局(SAFE)发起运用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的络谱区块链登记开放平台技术,基于此建设了跨境贸易服务平台。

到4月末,SAFE宣布将着手试运行区块链平台,将在近期上线试点项目,政府对区块链的推进速度非常迅速。这一项目一是国家牵头的建设的收个区块链服务平台,旨在解决出口贸易中的贸易真实性和重复融资的问题,运用的是区块链的不可篡改特性,企业从提交融资申请、融资受理、融资审核、放款登记到还款登记等各项业务,都在这一平台上进行管理。

点对点技术应用于“区块链+金融”

在以前人们的交易都是点对点的,一直到进入信息时代,受技术所限网上支付系统出现,才出现了第三方,这无疑增加了中间环节,也增加了很多不安全的因素。而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让交易回归点对点,没有了中间环节。

说到“去中心化”,徐明星曾说并不是“去监管”,而是真真正正的去中间环节。点对点技术在很多领域里都有着广阔的应用空间,包括金融领域。由于传统金融在审计时往往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及成本,为了大幅提高效率,从而引进了区块链技术,这样既降低成本又可以实现数据的不可逆和可追溯,杜绝造假出现。

区块链在金融领域得到发展和推广使用,并成功推进金融领域的变革,使金融领域实现点对点的直接交易,这是一种革命性的变革,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的成功,让徐明星可以自豪地说:“区块链+金融”很靠谱。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