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罗易彬:降息遭当头棒喝蒙圈 黄金回调涨势难改

时间: 2019-06-26 10:36:2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今天(6.26)星期三现货黄金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态度承压回落,金价早间开盘在1424附近,开盘之后直接下跌,最低触及1412附近,目前金价在1413低位附近徘徊震荡。和周二的金价走势恰恰相反,本周周一黄金早盘受避险情绪刺激直

  今天(6.26)星期三现货黄金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态度承压回落,金价早间开盘在1424附近,开盘之后直接下跌,最低触及1412附近,目前金价在1413低位附近徘徊震荡。和周二的金价走势恰恰相反,本周周一黄金早盘受避险情绪刺激直接跳涨,昨天早盘也是如此金价又一次跳涨,刷新1439年高后,因今天凌晨鲍维尔讲话,黄金出现了整整27美金的回落,但在1411附近受支撑最终未能直接继续下行去试探1400关口,收盘前金价反弹至1420上放,最后收盘点位在1423附近。本周从现货黄金从走势上就可以看出,目前市场主要受到美联储和地缘局势支配,美联储再次出现分歧再加上川普搞事情,降息遭受当头棒喝现货黄金承压回落,接下来就看美联储的动向和地缘局势的发展情况,对于消息和操作布局下文会有详解,大家留意关注。

  降息再次出变故具体进展情况如果:特周一6月24日再度指责美联储拖累美国经济,唿吁尽快降息。他在社交媒体上说:现在,当我们需要降息和宽松政策时,他们就像顽固不化的孩子一样坚持,以弥补其他国家对我们的反对。搞砸了!周二(6月25日)特再次重申对鲍的批评,特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他4年的任期存在理解上的错误,只要我想,我就能解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特在他最近的社交媒体上重申了他的信念,那就是如果美联储降低利率,经济就会更加强劲。近几个月来,特一直批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去年加息过快,幅度过大。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特第一次威胁解雇鲍威尔。在上周6月19日美联储公布利率决定之前,外媒报道称,白宫曾在今年2月讨论过令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降职的合法性。对此,北京时间周四凌晨举行的FOMC会议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表示:法律规定的很清楚,我有四年任期,我完全有意做满。他表示,他和同事们目前正在努力解决的问题是,围绕美国关税的不确定性、华与贸易伙伴之间的冲突以及温和的通胀是否为降息提供了理由。鲍威尔发表讲话后,美国股指下跌,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美元指数也从近三个月低位反弹,收复了96正关口,目前交投于96.17附近;而现货黄金则一度回落至1411附近,目前交投于1415附近,短线可能面临进一步回调风险想,下方分别关注1411和1400整数关口附近支撑。

  避险地缘局势最新进展情况:美国总统特当地时间24日在白宫签署行政命令,对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及其他伊朗高级军官采取经济制裁。根据24日发布的白宫通讯,美国将制裁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及其办公室,阻止其获得财政资源。白宫称,特还授权财政部制裁哈梅内伊或其办公室所任命的伊朗官员,以及向他们提供物质支持的任何人。伊朗随后回击美国对其最高首领的最新制裁,称这是关上了外交大门。伊朗总统鲁哈尼在电视讲话中说,美国对伊朗实施的最新制裁将会失败。他还表示对于伊朗最高首领哈梅内伊的限制也会失败,因为他并不拥有任何海外资产。另一方面,特近日私下表示,考虑让美国退出60多年前与日本签署的安保条约。特认为,这个条约过于片面,因为如果日本遭到袭击,美国承诺将提供援助,但未要求日本出兵为美国进行防卫。罗易彬供重好认为特退出美日安保条约,可能性非常小,预计也是为美日贸易谈判施加压力,不过这也势必会进一步引爆市场的避险情绪,黄金价格有可能再度爆发。眼下,市场对地缘政治事件的避险情绪和对美联储7月开启降息的押注热情持续利好黄金走势,给到美元加剧的下行压力,虽然G20峰会仍是本周的一项聚焦,短期内似乎并不足以改变美联储降息的押注,尤其是在鲍威尔讲话表面态度之后,降息迎来当头棒喝变的更加扑朔迷离,金价也随之震荡回落。

  现货黄金从技术面上来看,先从日线上来看,日线已录六连阳,黄金有效运行短期均线和布林上轨上方,布林带整体向上运行,短期均线呈金叉上扬形态,加上地缘局势引发的避险情绪,各周期指标也维持多头排列。不过,鉴于目前进价与各均线呈现背离,加之sto双线粘合运行超买区,随时有望形成死叉,RSI指标虽运行70轴上方,却并没有表现出强劲的上行势能,所以,日线还需做好金价随时于高位大力度回落的准备;4小时方面,由于价格始终运行短期均线上方,且短期均线继续向上延伸,于1411形成支撑,加之布林带整体向上运行,其它各周期指标又维持多头排列,因此属于多头占据优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sto双线已经呈现死叉形态,并且跌出超买区,这意味着空头力量正在逐渐壮大,而且RSI指标也出现了向下拐头迹象,所以,即使多头占据优势,4小时级别整体也不宜过分看涨。整体而言,今天操作上依旧以低多为主,高空为辅的思路进行,上方阻力先看1420附近,下放支撑先看1410附近,进一步就是1400关口,下方触及1413-10一线果断多,止损3个点,目标看先看1420,强势破位继续上看1425-30一线,上放空需要根据及时消息来布局,无法提前给出具体操作点位布局。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