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新时代区块链技术 国产密码平台聚龙链的应用

时间: 2019-06-25 16:06:22 来源:   网友评论 0

    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狭义来讲,区块链是一种按照时间顺序将数据区块以顺序相连的方式组合成的一种链式数据结构, 并以密码学方式保证的不可篡改和不可伪造的分布式账本。广义来讲,区块链技术是利用块链式数据结构来验证与存储数据、利用分布式节点共识算法来生成和更新数据、利用密码学的方式保证数据传输和访问的安全、利用由自动化脚本代码组成的智能合约来编程和操作数据的一种全新的分布式基础架构与计算方式。现在国内出现了首款全国产化的区块链平台——聚龙链。

\

    聚龙链 一个采用JAVA语言开发的开源联盟区块链平台。它使用国产密码算法和证书体系,提供节点认证、节点组网、交易背书、交易验证、账本同步等功能。具有自主代码、自主密码的特色,支持多个机构之间构建资源共享、业务协同的区块链信息系统。 聚龙链为政务、国防、金融、能源、医疗、司法 智慧城市、物联网 等领域,提供国产联盟链选择。

    在2018年, 国家密码管理局 发布 关于进一步加强聚龙链研究与应用工作的通知 并且国家密码管理局组织专家对聚龙链平台的技术方案进行专题研讨。2019年 以来 聚龙链被评选为“2019中国物联网安全高峰论坛”2018年度密码产学研用测等方面的九项创新成果之一 聚龙链入选工信部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 成为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的第一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 基于聚龙链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获评“CITE2019区块链优秀解决方案”

\

    聚龙链的应用产品主要在于以下几点:

    一、 安全审计区块链系统

    安全审计区块链系统是一款基于聚龙链平台,为IT业务系统量身打造的通用安全审计功能应用系统。该系统利用区块链的分布式存储技术、共识机制保障用户登录和操作日志等信息不可篡改,采用密码学技术保证被审计数据的安全和不可否认,结合时间戳服务实现被审计记录的可追溯,采用系统自动审计完成安全预警。

    安全审计区块链系统符合等保2.0要求,为信息化系统安全审计护航;可信可追溯,解决网络安全的安全审计时间可信、记录可信、责任可追溯及抗毁顽存。接口统一,灵活对接IT信息化系统,部署便捷 快速实施上线

    二、 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

    以聚龙链为底层区块链基础设施平台,构建以资金方(银行、信托小贷)、核心企业、供应商、供销商的多节点联盟链 网络 ,打造资金可信环境, 利用区块链技术特性 实现应付账款电子凭证的流转、拆分、持有融资,为供应链条提供更低成本的资金支持,打造的安全、灵活、高效的供应链金融区块链平台 符合金融监管要求,融资风险可控、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效率。

    三、 电子数据存证区块链平台

    以聚龙链为 支撑 ,运用其不可篡改、可追溯、分布式账本等特性,实时规范电子数据的内容和 可信 时间,确保登记上链数据的真实公正,赋予电子数据文件法律证明效力。 可用于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电子合同、公益、数据资产应用场景 基于聚龙链的第三方电子数据存证区块链平台,数据安全、实名认证、司法鉴权、隐私保护、上链简单、管理方便。

    四、 溯源区块链平台

    以聚龙链作为溯源平台的区块链基础设施平台,将生产、流通及传输的过程中的物品或者信息数据,利用各种采集和留存方式登记上链,保障数据的真实可追溯,真正打造多中心、按劳分配、价值共享、利益公平分配的自治价值溯源体系。 溯源区块链平台;利用聚龙链溯源账本提供分组账本,支撑业务数据分组 通过统一接入上链 上链数据进行数据规范化处理 从而 提供 各行业的安全 溯源 等。

    五、 国有企业综合信息管理系统

    基于聚龙链的国有企业信息管理系统, 利用区块链的不可篡改、防抵赖及可追溯的特点,结合身份认证功能 将提升国资办对企业人员、资金、资产等重点管理区域的监管能力,同时也会为 国有 企业提供高效、科学的信息化管理服务支撑。具体对接银行获取企业流水数据,监控企业收支 对违规、异常数据进行事前预警,实时掌握企业动态 作为统一信息管理平台,助力国企和国资信息化 利用新兴区块链技术实现国企人 物的有效管控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