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ST西发股东临时提案:要求罢免董事长谭昌彬

时间: 2019-06-18 14:46:01 来源: 电鳗快报  网友评论 0
  •         银行账户和多项资产被冻结。目前,*ST西发3个主要银行账户和2个非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被冻结额度为 21,758 万元,实际被冻结金额 3.44 万元;公司持有的西藏拉萨啤酒 有限公司、西藏银河商贸有限公司、苏州华信善达力创投资企业(有限合伙)、 四川恒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诚善达(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股权状态为 冻结或者轮候冻结。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曹伟明 


公开资料显示,*ST西发总股本为2.6376亿股,据此计算,马淑芬持有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

        文/曹伟明

        6月17日,*ST西发持有10%股份的股东和合计持有3%以上股份的股东,齐齐提出2018年度股东大会的临时议案:要求罢免主管财务的董事长谭昌彬。

        而这离*ST西发的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还有10天。

临时提案有理有据要求罢免董事长

        根据披露,6月17日*ST西发股东马淑芬女士向公司书面提交了《关于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通知函》,接受华泰证券股 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证券”)的委托,将《关于罢免谭昌彬先生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职务的议案》、《关于修订的议案》、 《关于修订的议案》以临时提案 的方式提交公司 2018 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同时,马淑芬、李敏女士撤销了于2019年6月13日向公司提交的《关于公司 2018 年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通知函》。

        马淑芬女士为华泰证券客户,开立在华泰证券的信用账户共计持有*ST西发股票 26,375,929 股。

        公开资料显示,*ST西发总股本为2.6376亿股,据此计算,马淑芬持有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

        马淑芬提请免去谭昌彬先生的董事职务,理由主要为:谭昌彬先生的提名股东存在违法违规和 重大诉讼风险;谭昌彬先生任职期间未阻止违规事项的发生;谭昌彬先生的任职不利于公司目前困境的解决;谭昌彬先生主管财务期间,公司财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 示意见且存在会计差错更正。

        另外4名股东合计持有公司3%的股份,也作出临时议案,要求罢免董事长。

        公司股东蔡鉴灿先生、刘文丰先生、荣艳艳女士、罗青梅女士认为谭昌彬先生严重违背其对公司负有的勤勉义务,致使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遭受重大损失;谭昌彬先生的提名股东涉嫌违法违规和重大诉讼,其任职不利于公司利益的维护。因此 认为谭昌彬先生已经不适合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提请股东大会免去谭昌彬先生的公司董事职务,以维护上市公司及其广大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

官司缠身 诉讼不断

        目前*ST西发的诉讼案件高达13项。

        根据6月14日公告,(2019)藏 0103 民初 93 号公司决议撤销纠纷案,于 2019 年 6 月 11 日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人民法院进行了开庭审理,未当庭宣判。若法院最终判决支持原告诉讼请求,公司 2018 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存在被撤销的风险。

        银行账户和多项资产被冻结。目前,*ST西发3个主要银行账户和2个非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被冻结额度为 21,758 万元,实际被冻结金额 3.44 万元;公司持有的西藏拉萨啤酒 有限公司、西藏银河商贸有限公司、苏州华信善达力创投资企业(有限合伙)、 四川恒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诚善达(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股权状态为 冻结或者轮候冻结。

        还有12项诉讼尚未结案: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受理的国投泰康诉西藏发展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号:(2018)京民初字第 33 号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受理的国投泰康诉西藏发展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号:(2018)京民初字第 60 号

        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的吴小蓉诉西藏发展民间借贷纠纷,案号(2018)川 01 民初 1985 号

        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法院受理的瞬赐保理诉西藏发展票据付款请求权纠纷,案号(2018)川 0113 民初 2099号

        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法院受理的至中实业诉西藏发展借款合同纠纷,案号(2018)浙 0103 民初 4168 号

        成都仲裁委员会受理的汶锦贸易诉西藏发展借款合同纠纷案,案号(2018)成仲案字第 1227 号

        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的阿拉丁控股集团诉西藏发展民间借贷纠纷,案号(2018)浙 01 民初 3924号

        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的永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诉西藏发展票据追索权纠纷,案号(2018)川 01 民初 5373 号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人民法院受理的李敏诉西藏发展决议撤销纠纷,案号(2019)藏 0103 民初93 号

        重庆市渝中区法院受理的重庆海尔小贷有限公司借款纠纷,案号为(2018)渝 0103 民初 30492 号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人民法院受理的股东刘琪诉西藏发展公司决议纠纷,案号为(2019)藏 0103 民初 801号

        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的安佰朋借款纠纷,案号为(2019)鲁 05 民初 182 号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