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如何在阿联酋展开进出口贸易

时间: 2019-06-17 15:06: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阿联酋因其丰富的石油资源、迪拜绚丽的夜景和摩天大楼、7星级酒店、繁华的商业区和广袤的沙漠而闻名于世,但它最引人注目的是其独特的商业战略位置。

图片1.png

  阿联酋是与全球各地进行贸易的理想交通枢纽,它不仅完全具备与欧洲、亚洲、中东和非洲的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做生意的条件,而且8小时航程能覆盖全球2/3的人口。阿联酋拥有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和海港。

  阿联酋完备的基础设施和独特的地理位置——位于欧洲、中国、南亚板块和中东北非地区之间的贸易十字路口,是其进出口贸易蓬勃发展的重要原因。仅2016年,阿联酋就出口了价值1740亿美元的商品,同年进口商品价值达到1960亿美元。进出口贸易营业执照成为阿联酋最吃香的牌照之一或许就不足为奇了——海外企业家通常选择在阿联酋的自贸区设立公司。

  这种营业执照之所以受欢迎源于其灵活性。举个例子,该营业执照允许企业从事广泛的进出口贸易——从化妆品到建筑材料,涵盖各种产品。更重要的是,该营业执照允许您同时进行进出口贸易,比如,您可以批发进口商品,然后分销给阿联酋境内的经销商,建立一个贸易集散地,从外部市场进口商品,然后再出口,或者结合电子商务许可证进口商品,卖给当地市场。

   阿联酋您需要了解 进出口 贸易规则

  无论您选择走哪条道路,这些事情您需求提前了解:

  1.在自贸区创建公司:在阿联酋的自贸区进行进出口贸易是非常便捷的,通常只需要几天的时间就能拿到营业执照。您可以从阿联酋的49个自贸区中任选一个,当然建议您选择其中更贴近您贸易形式的。比如,如果您打算主要通过海运进行进出口贸易,那么,Jebel Ali Free Zone (JAFZA)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它直接连接到繁忙的Jebel Ali港口。另一方面,如果您主要是通过航空运输货物,那么迪拜机场自贸区(DAFZA)更适合。您也可能希望选择一个已经被其他大型机构选为办事处的自贸区——Aramex和宜家都在迪拜南部设有仓库,而Franke和Mahindra则将办事处设在Ras Al Khaimah自贸区(RAKEZ)。

  2.创业成本低:在阿联酋开展进出口贸易不仅简单快捷,且花费较低。某些自贸区创建公司的成本并不高,比如JAFZA或Sharjah Media City (SHAMS) 只需AED 11,500。如果您需要租用仓库存储货物,JAFZA提供仓储服务,每年起价350-600AED/平方米。更重要的是,如果您真想低成本创业,有很多自贸区不需要预付股本。

  3.合作条件:在自贸区创立进出口贸易公司时,您必须与本地伙伴合作,才能与阿联酋本土进行贸易往来。许多企业会选择与Aramex等当地的分销商进行合作来完成这些向内的物流业务。另一些公司则将此与电子商务平台相结合,撇开中介,直接在网上向顾客销售商品,并通过Aramax送货。

图片2.png

  4.海关注意事项:无论您在全世界哪个地区创立公司,如果您要从事进出口贸易,您都需要考虑海关问题。要将货物海运或空运到阿联酋,您需要向阿联酋海关申请进口注册号。有了这个号码,您可以通过阿联酋的任何港口进口货物。至于成本,阿联酋的自贸区通过海关进口的货物最高要缴纳5%的关税(关税高低具体取决于产品)。在创立进出口贸易公司时,请认识到关税的花费会与日俱增,如果您想要进口大量货物销往阿联酋市场,那么在阿联酋本土创立公司收益更高。

  5.签证的数量:当您选择在阿联酋的自贸区开展进出口贸易,您可以为您及公司员工申请工作签证,但工作签证的申请数量取决于您所在的自贸区,每个自贸区对工作签证的申请数量都有上限。有些自贸区(比如SHAMS)只能申请6个工作签,而另一些自贸区则是根据企业办公室或仓库的大小来决定签证数量的。一般而言,每100平方英尺的办公区或仓库面积可多分配一个工作签。

  6.家属签证:作为阿联酋的企业主,为您的员工申请签证并不容易,但您可以通过赞助担保家属或友人获得访问签证。无论是为您的配偶、孩子还是为家政人员,这类签证的手续都很简单,只需要3步:入境许可、身份调整、体检,然后是阿联酋的身份证注册和签证盖章。由于这个过程十分重要,请在创立自贸区公司前咨询相应的专家,了解正确的资料并获得指导,以确保在申请此类签证前,您和您希望赞助的人都符合标准。

  7.多股东制公司:您可以创建一个个人独资的进出口贸易公司,也可以与多个股东合作,股东的组成可以是个人、公司实体或两者的组合。

  8.企业银行账户:一旦您的公司营业执照发放下来,开设企业银行账户就易如反掌了,其申请过程简单快捷。自贸区的工作人员可以为您提供最适合的银行建议,如果您愿意,他们甚至可以为您在分行安排会议进行讨论。企业创建的咨询专家也能提供同样的服务,或者您也可以自己联系当地或其他国际银行。

  通往全球——在阿联酋开展您的进出口业务

  阿联酋有3700亿美元的进出口市场,出口到印度(184亿美元)、瑞士(169亿美元)、日本(157亿美元)、中国(110亿美元)和阿曼(106亿美元),以及进口自中国的庞大市场(250亿美元)、美国(172亿美元),印度(155亿美元)、德国(147亿美元)和日本(92亿美元)。

  阿联酋交易的货物就像他们来往的国家一样千差万别,阿联酋的一些主要进出口商品包括珠宝、汽车以及黄金、白银和铝等金属。

  市场是面向每个人敞开的。但是,请记住,您交易的商品类型将会影响您的关税。为了确保您了解正确的信息,您最好提前与阿联酋海关讨论您的计划,了解关税要求,并更好地了解当地的进出口法律。

  只要您认清您的方向,相信您将很快能获得回报,毕竟没有比阿联酋更适合做进出口贸易的地方了!

  希望您通过上文,找到了迪拜投资的方向。在创建公司的过程中,有任何流程或者法律方面的问题您都可以联系Virtuzone来获得帮助,只要您按章办事,遵守迪拜的法律法规,您的迪拜创业之路将十分顺畅。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