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新实控人先掌权后装资产 汉商集团办展览比卖茅台酒还赚钱

时间: 2019-06-13 14:51:0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汉商集团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拟收购的武汉客厅中国文化展览中心,坐落于东西湖区将军路街金银潭大道以北、银潭路以南。中国文化展览中心共3层,建筑面积为43,849.79平方米,专有土地面积为35,245.21平方米。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王岩/文

        在2019年3月份成为汉商集团(600774.SH)新的实际控制人3个月后,阎志的战略意图初步显现。

        阎志拟将旗下资产武汉客厅中国文化展览中心,以5.95亿元价格卖给汉商集团。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研究发现,展览业是汉商集团主业之一,该业务在2018年高达95.06%的毛利率,不仅高于公司其他业务,还远高于茅台酒的毛利率。

        此次汉商集团拟收购的资产,能否延续高毛利率业绩神话,尚需时间检验。

5.95亿元购买实控人资产

        6月11日晚,汉商集团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总数不超过45,389,600股(含45,389,600股),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59,5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购买中国文化展览中心资产。

        汉商集团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拟收购的武汉客厅中国文化展览中心,坐落于东西湖区将军路街金银潭大道以北、银潭路以南。中国文化展览中心共3层,建筑面积为43,849.79平方米,专有土地面积为35,245.21平方米。

        根据湖北众联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众联评报字(2019)第1152号《资产评估报告》,武汉客厅中国文化展览中心资产截至评估基准日2018年12月31日的市场价值为66,163.86万元。双方经过协商,最终确定交易价格为59,500.00万元。

        武汉客厅中国文化展览中心权利人为武汉卓尔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武汉卓尔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汉商集团实际控制人阎志所控制。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注意到,截止2019年3月16日,阎志及其一致行动人卓尔控股有限公司合计持有汉商集团39.5%的股份,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实际支配公司股份表决权超过30%。阎志及其一致行动人卓尔控股有限公司合计推荐并当选4名非独立董事和2名独立董事,其推荐并当选的董事人数超过董事会半数,能够通过其实际支配的表决权决定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的任选。

        阎志也因此,取代武汉市汉阳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成为汉商集团新的实际控制人。

展览业

        汉商集团此次拟收购的武汉客厅中国文化展览中心,是一家集大型展览、会议、商务洽谈、商品交易、信息交流及餐饮、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高标准、大规模的现代会展中心。

        2018年,汉商集团营业收入为10.82亿元,扣非后净利润496.26万元,同比下滑60.49%。

        汉商集团及子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是零售、会展、商业地产,零售主营业态有百货商场、购物中心和专业店,经营模式是联营+租赁+品牌代理。

        会展业务是汉商集团长期布局和发展的重点业务之一。2018年公司办展102场,承接会议活动1300场,举办广场活动49场。

        2018年度,汉商集团“华中图书交易会”展出面积突破2.5万平米,收入过100万。承接的工程搭建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5%。“望鹤酒店”武展店实现客房入住率62%的同时,大力开发婚宴市场。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发现,2018年,汉商集团展览业收入为0.92亿元,毛利率高达95.06%,高于同期贵州茅台的茅台酒93.74%的毛利率。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