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侨外海外教育:留学生如何排解课业压力

时间: 2019-06-03 11:06:44 来源:   网友评论 0

  到国外就读大学是非常让人兴奋的,国内的生活都是由家长们安排好的,海外留学的独立生活“零唠叨”、“零批评”、“零管教”带来的“甜头”让人向往。但凡事都有双面性,海外留学也是一样,躲开了家人的唠叨和管教,你会遇到大学期末考试的压力、生活的压力、人际交往的压力以及未来规划的压力,这就会产生焦虑的情绪。

\

  近几年,海外留学生因为压力过大而自杀的新闻层出不穷,让人看着也是胆战心惊。这些压力其实都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进行“排解”,对于准备到海外留学和已经在海外留学的学生而言,下面这五点就是你最佳的大学减压方法。

  让生活变得有计划

  缓解压力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管理好你的时间,留学生的压力基本都来自学业,尤其是期末考试。所以在期末考试来临之前,你需要提前安排好自己的时间计划表,可以在每天分阶段安排几个小时的专注学习时间,这比熬通宵开夜车来的更加有效。

  压力的出现往往是因为担心自己做不到、做不好而产生的焦虑,如果选择拖延,那么压力只会成倍增长,赶在deadline之前再进行“恶补”只会事倍功半。提前做好计划并且按照计划执行,即使是再难的事情也会变得轻松许多。

  业余休闲排解压力

  没有什么比通过兴趣爱好解压更好的方式了,在不上课的下午和周末,找一个自己喜欢的兴趣爱好或者娱乐方式,通过它摆脱学习生活的压力和烦恼。当你认为自己没有时间休息的时候,其实就是你最需要休息的时候。

  画画、徒步、游泳、舞蹈、做饭都可以成为你闲时的解压方式,兴趣爱好、娱乐方式都不是最关键的问题,最关键的是一定要拿出时间来享受生活和放松身心。

  和朋友、家人建立沟通

  一个人在海外求学,最大的痛苦就是孤独了,家人朋友远在千里之外,周围的同学都是新面孔,难免会让人产生巨大的孤独感。中国留学生的不善表达、自我消化的方式就会让这种孤独感成为走向致命的道路。

  其实无论在哪里,家人和朋友都是你最坚强的后盾,遇到问题第一时间联系家人,或者向关系好的同学倾诉。但在和他人交流的时候,不要把精力都放在消极情绪上,尽量讨论一些自己感兴趣、积极的事情。

  不要屈服于内心的孤独,它只会让情况变得更坏,朋友和家人的存在就是在告诉你,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人关心你的感受。

  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当出现压力的时候,你的睡眠和饮食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这个时候拥有健康的生活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就显得格外重要了。

  每天保证足够的睡眠,睡眠不足也会直接影响你的思维和情绪,从而让压力“放大”;选择一项你喜欢的运动,它是一个很好的减压方式,同时可以排解你内心的郁结,可以在学校里的健身房进行锻炼,或者干脆加入校运动队。“借酒浇愁”是万万不可取的,期末考试前“开夜车”也不要猛灌咖啡,过多的咖啡对人体神经的影响也是不利的,反而会让压力更加的肆无忌惮。

  海外留学是一场人生的历练,不要因为压力的出现让它成为人生的终点。但很多学生在国外求学的时候总会遇到学业、生活上的问题,这跟最初的择校方式有着莫大的关系,一般的留学机构只负责让学生申请到心仪学校,至于学校、专业是否适合学生的性格是完全不考虑的。

  侨外海外教育规划院洞察行业先机,提供个性化留学规划方案,根据学生的性格、优势为您量身打造海外留学申请方案,毕业前还可以提供面试辅导、实地实习等服务,提升学生毕业后就业率。

\

  如果您也有留学相关的问题需要咨询,想了解更多院校申请、专业选择、教育规划的信息,欢迎莅临5月26日-7月13日在全国各大城市举办的“侨外2019海外教育规划展”,届时我们将为您详细介绍海外教育规划的全新模式。活动将邀请海内外知名教育专家、各国教育参赞、名校招生官、教育规划专家、海外名校留学生等嘉宾,一同聚焦全球教育热点、剖析出国留学及海外就业趋势、指导专业及院校选择、分享海外就读真实经验……为您提供教育及海外生活的“全龄段、全世界、全规划”解决方案。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