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红蚂蚁装饰全面赋能打造无界家装新引擎

时间: 2019-06-03 14:06:56 来源:   网友评论 0

引言:

所有的创业者都有一个明显的特质:爱折腾。爱折腾是不甘于平凡的表现,也是打破常规的表现。但凡能够成功的创业者,如果仔细研究你一定会发现,他们的身上带有“创新”的因子,按部就班绝对无法拥有一番成就。

勇于变革——20年发展之路,红蚂蚁2次变革重塑家装新格局

90年代末的家装行业正值发展转变时期,装修业主的需求不仅仅是粉刷白墙添置家具,慢慢地他们注重设计的美观度与实用性,苏州作为经济发展良好的城市,消费者对于家装公司有一定的认知度和认可度,此时苏州家装市场呈现欣欣向荣之态。红蚂蚁装饰乘着时代的浪潮如一匹黑马冲出人们的视线。作为家装企业来说,“专业”与“服务”一定是赢得客户认可的法宝。红蚂蚁的第一次的变革从细节服务中获得了灵感。很多客户感动于红蚂蚁装饰服务的贴心与细致,陆陆续续介绍新的客户,而在这些新客户中,有一个客户工作时常出差,他将所有的装修事宜全部“打包”给红蚂蚁装饰,委托红蚂蚁装饰全权负责装修。这件事情给了红蚂蚁创始人李荣启发,他创新提出“一站式服务”的概念,即消费者可以从设计、选材、施工、售后全部交给红蚂蚁装饰,而非仅仅将“设计与“施工”交给装饰公司,这么做既可以严格把控工期,又可以使消费者从装修的繁杂事物中脱离。这是红蚂蚁装饰第一次的变革,从“半包”到“一站式服务”,这个变革的深远影响在于,苏州成为了全国家装行业的标地,消费者对于“全包”的接受度与认可度,可以说是全国首屈一指。

2009年左右家装行业经历了金融危机之后陷入发展停滞阶段,同时家装行业无休止的“价格战争”打破了市场生态平衡,消费者陷入了“低价选择”的模式。而已经发展为“中高端”定位的红蚂蚁装饰认为,价格战只会损伤整个市场以及家装行业的发展前景。因此他们经历一年的研究与调研,于2010年在娄门路246号建立了“红蚂蚁家居文化创意园”开创了“先体验后装修”的新型家装体验理念,同时还提出“家居文化创意产业”的概念,将装修行业上升为“家居文化创意产业”。文化创意园的建立可以说在家装行业引起了极大的风潮,更重要的是将传统的“价格战”局面扭转,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起“体验后我才会装修”的消费理念。红蚂蚁家居创意园的建立,不仅推出“8大实景体验间”更是将整个装修流程涉及的环节全部实景化体验,比如施工样板间讲述工艺、建材销售中心整合建材市场资源等等,让消费者一站式装修更加的便利、便捷。

\

2011年之后,苏州市场乃至江苏市场逐步开始了“体验式装修”的时代,同时家装公司也由“街头店面”逐步转变为大面积的体验馆综合体,此为红蚂蚁装饰第二次变革引发的行业发展。

不破不立——困局中重生,第3次变革:无界家装引领行业赋能新时代

从2016年开始,红蚂蚁装饰就已经开始“战略布局”,而它的战略布局在于“利用信息化及科技技术打通通路”从企业自身开始打破传统线下模式,开始逐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推动企业管理以及业务发展。2017年底到2018年是红蚂蚁装饰整体布局的关键时期,红蚂蚁创始人李荣也在多种场合表示,红蚂蚁装饰将采用新的方式“突围”行业困境,同时也在表示,线上的发展将会一定程度上打破界限和壁垒,对于企业内部、供应商之间、企业与消费者、供应商与消费者之间的纽带将会变得更加纯净和简单,毋庸置疑,当一切联系都变得简单,效率会提升,体验感会提升,一些行业存在的痛点也会随之得到改善或者消失。2019年5月18日,李荣在20周年庆上发布了“无界家装”的理念,这个理念一经公布便在行业内引发了轩然大波。

\

众所周知,“无界零售”已经成为零售业界的新的发展模式,京东开放共享的无界零售赋能合作伙伴,同时对于零售行业销售模式的改变也给消费者的体验带来了非常棒的改观。“无界家装”作为家装行业新的发展模式同样也受到了来自行业以及消费者的极大关注,大家纷纷猜测“无界家装”究竟是怎样的一种模式,它能带给行业以及消费者的究竟是什么?关于这些问题,李荣在无界家装发布会上给出了一些答案。他表示,无界家装理念的提出一方面是无界零售给予的启发,另一方面则是基于老子文化。“道法自然,无为而为;万物自化,积极有为”,眼中有界,心中无界,形有界,心无界,无界无边,无限可能。

对于服务行业来说,边界意味着壁垒。我们需要打破壁垒,消除服务边界,B2B2C+B2C+B2C2C++F2B2C+F2B+F2C,将线下体验式服务与云设计、云报价、云选购、云物流、云管理、云保障、云生态无线连接,提升客户体验。我们需要打破管理的边界,搭建贯穿项目关键节点的智能管理系统,使流程管理智能化、关键节点管控精准化、客户、供应商、施工及管理人员实时监控、内部资源及外部供应链相互协调赋能,项目管理无所不连。我们需要打破产业链的界限,不断的以装修为核心,延伸产品链,升级产业链,赋能合作伙伴!

\

无疑,红蚂蚁装饰此时已经构建了完整的生态闭环,走在消除了服务边界、打破管理壁垒、突破产业链局限,形成万物互联的大格局体系道路上。相信,无界家装的实现在将会使得红蚂蚁装饰在长三角地区中高端家装市场形成强大的品牌优势与市场竞争力。当然,对于红蚂蚁装饰来说“无界家装”还处在发展的初期阶段,未来构建家装行业的无界大生态体系,还需依靠整个行业的努力!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