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龙超理金:美元强势打压黄金,操作看好探底回升

时间: 2019-05-30 22:05:4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上个交易日,现货黄金市场受到美元指数强势走涨的打压,多头被全面遏制,冲高失败后大幅回落,今日开盘继续呈现下跌态势。其实近几日全球避险情绪升温,因主要经济体宏观经济数据令人失望,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再度浮现。同

上个交易日,现货黄金市场受到美元指数强势走涨的打压,多头被全面遏制,冲高失败后大幅回落,今日开盘继续呈现下跌态势。其实近几日全球避险情绪升温,因主要经济体宏观经济数据令人失望,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再度浮现。同时全球股市下跌,美国公债收益率跌至20个月低点,因对全球经济成长忧虑加剧,投资者信心下降。

  

  笔者龙超理金认为由于贸易忧虑,黄金价格上涨,但黄金仍是最不被青睐的避险资产,因此市场大部分投资者买入债券。在经济衰退担忧不断加剧的背景下,金价涨幅有限,但如果强势拉升并站稳1300美元上方,情况或许会发生变化。

  

  另外利空因素也不容小觑,首先美国至5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1万人,低于前值21.2万人和预期21.5万人,连续3周下滑。尽管初请人数在4月底大幅增加,但近期又重回20万低端区间,这意味着此前初请人数增加仅是暂时性现象,就业市场仍然强劲。失业率也接近历史低位,这也刺激了薪资增速在当前经济扩张期的快速走高。

  

  然后是美联储方面,在五月的会议纪要上显示,委员们在本月会议上仍坚持“耐心”政策立场,称利率可能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不变。与此同时,委员们上调了对全年经济增长的预期,并表示他们此前对经济放缓的担忧有所缓解。本次会议纪要整体释放了偏乐观的信号,这利好美元而利空贵金属。

  

  因此就目前的行情来看,黄金市场可谓是多空难断,因此做单方面笔者龙超建议短线为主,快进快出有利润即可。

  

  最后技术面上来看,首先日线上前日的大阴柱加昨日的倒锤阳彰显出了上方压力位十分强劲,短线金价存在下探风险,笔者龙超建议关注本周低点1276一线支撑,若失守该位置,则可能会进一步跌向布林带下轨1268附近。不过目前各指标信号相对模糊,布林带有收口运行的迹象,本交易日下破布林带下轨的可能性还比较小;另外,KDJ依然金叉,若意外顶破隔夜改到1285.80附近阻力,增加短线看涨信号。

  

  综合来看,近日市场较为动荡,黄金受到各方因素影响较多,不过笔者龙超认为金价想要跌破前期低点1266一线还是较为困难,因此今日做单上看好探底回升的趋势,下方触及1270-68一线可进场多单,止损放到1266下方,目标看至1278一线即可。上方则是到1280一线可进场空单,止损3个点,目标下看1272一线。

  

  作者:龙超理金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