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苏宁金融专家解析:下半年多少资金入市?如何投资?

时间: 2019-05-30 09:05:47 来源:   网友评论 0

  每一轮牛市,增量资金的持续涌入是必备条件,今年一季度的股市大幅反弹主要是得益于全球流动性的宽松,投资者风险偏好回升。站在年中时点,怎么看下半年的市场表现呢?苏宁金融基金专家表示,既然资金是牛市的必备条件,那么考察下半年的资金多寡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海外资金方面,5月MSCI扩容A股于5月28日收盘后正式生效,陆续会有不少资金进入A股。另外, 5月25日,富时罗素公布了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的A股名单,本次变动将于6月21日收盘后生效,到时候也会有不少资金进入A股。除了MSCI、富时罗素、A股纳入标普,道琼斯指数也将有不少外资入市。总体来看,下半年海外预计将有2500亿左右的资金入市。

  除了外资,内资也有不少资金入市。首先,上市公司回购也会给市场带来不少增量资金,市场普遍预期下半年回购资金规模或将达千亿左右。其次,国内保险资金也有不少资金流入。当前政策规定保险资金投资权益的比率不得高于30%,当前各保险公司资金权益投资比率在22%左右,上市险资权益投资比率在12%~22%之间,全市场保险资金大约17万亿左右,一旦保险资金权益投资比率上限打开后,将有不少资金入市。除了回购、保险资金外,还有杠杆资金、社保和养老资金、私募资金等。

  综上各路资金,经测算下半年将有6000亿左右的流入,再考虑资金流出,下半年大约有2000~3000亿资金的净流入。因此从资金角度来看,下半年机会值得期待。

  苏宁金融基金专家还指出,投资者可以直接投资股市,也可以通过购买基金的方式间接参与进来。目前,苏宁金融基金平台已经与南方、华夏、招商、易方达、鹏华等近100家主流基金公司签约,上线3600余只基金产品,产品代销数量已经位居互联网基金代销行业前列。感兴趣者,可通过苏宁金融官网或苏宁金融APP进行购买。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