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流利说发布Q1财报:收入用户双增长 新业务陆续落地

时间: 2019-05-29 18:05:50 来源:   网友评论 0

  5月28日,领先的教育科技公司流利说(NYSE: LAIX)公布了其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2019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报告显示,流利说本财季净收入2.5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1.7%。人工智能驱动的“教育3.0”模式展现了更高的市场接受度,报告期内共约110万付费用户购买了公司的课程和服务,较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收入表现稳健 付费用户翻番

  流利说首席财务官余滨女士表示:“因为不断提高的品牌知名度和沉浸式的产品体验,我们获得了健康稳定的用户增长,也因此创造了强劲的收入增长。”

  流利说在本财季实现了收入的稳步上涨。净收入2.533亿元人民币(约合3770万美元),同比上涨161.7%;现金收入(gross billings)3.855亿元人民币(约合5740万美元),同比涨幅174.6%。截至2019年3月31日,公司当期递延收入为5.94亿元人民币(约合8850万美元)。

  2019年第一季度流利说净亏损6730万元人民币(约合10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9240万元人民币。亏损占收入比也从去年同期的95.4%大幅收窄至26.6%。

  收入良好表现的同时用户池也不断扩充。根据报告,截至2019年3月31日,流利说累计注册用户1.234亿。一季度付费用户同比翻倍,达到约110万,而2018年第一季度约为55.2万。

   运营效率稳升 加速业务布局

  流利说在本季度的运营效率也有所提高。一季度公司的销售和市场营销费用占净收入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131.2%大幅度降至76.4%。

  为进一步推广“教育3.0”的理念,探索AI技术在语言学习领域的应用潜力,流利说近期落地了多款新业务。去年12月底,流利说推出新产品“少儿流利说”。产品专注于3-8岁儿童的早期英语启蒙,依托多年积累的巨型“中国人英语语音数据库”,保证了语音识别的准确性,也为现有少儿英语学习市场带来了AI老师教学的全新形式。此外,流利说也在去年年底引入了优质小班课程“懂你精品小班课”,AI老师的个性化教学辅以实时、高互动的助教模式,在用户群体中深受欢迎。

  对于未来业绩表现,财报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流利说的净收入预计在2.8亿元人民币至3亿元人民币之间,较去年同期的1.355亿元人民币增加约106.6%至121.4%。王翌表示:“我们相信,在第一季度取得的成绩已经让我们做好了在全年再续辉煌的准备。通过提供行业领先的课程和服务、先进的平台、活跃的学习社区和卓越的用户体验,我们将继续成为英语学习者最主要的选择和最终归宿。”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