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任亚辉:绿驰汽车要以高品质产品作为核心竞争力

时间: 2019-05-29 13:05:35 来源:   网友评论 0

  2019年5月24日,绿驰汽车与长安汽车在重庆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暨联合制造合作协议。

  作为汽车行业的新势力,从品牌发布,到首款量产紧凑型纯电动SUV车型正式发布,再到宣布联合制造合作伙伴,可以说,绿驰汽车一直在走着一条坚实的实业之路。而长安汽车作为四大整车集团之一,一直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领军企业,同时,长安铃木作为中国第一批合资车企,见证着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和汽车市场。此次与长安铃木的携手合作,不仅宣告了全新联合制造模式的诞生,同时也助力绿驰汽车智能制造再上一个台阶。

  绿驰汽车与长安汽车战略合作暨绿驰汽车与长安铃木联合制造签约仪式

  靠谱的战略伙伴,绿驰汽车打造全新联合制造模式

  绿驰汽车联合创始人、CEO任亚辉表示,绿驰汽车与长安汽车的联合制造不是简单的“代工”模式,而是在供应链体系可控、技术标准可控、制造流程可控、质检体系可控前提下进行的制造资源共享。必须做到从生产体系导入、产品导入、采购供应链体系、品控体系的全方面可控,做到从每一块钢板冲压、每一个螺母的配套,到最后的下线产品的全流程可控。

  这一切得益于绿驰汽车本身已经拥有了一套完备的生产管理体系和标准。建立了对标北美通用标准的制造管理体系,将会在中国和意大利形成的“4+1”智能制造布局-自建的九江智能制造基地,以及东部、北部、西南基地,和在意大利设立的轿跑定制中心,还有核心的制造管理团队。同时,长安汽车的实力有目共睹,长安铃木的制造体系非常完善、制造品质过硬,足以满足绿驰汽车产品对于制造流程、制造品质的高标准。绿驰M500将在长安铃木第二工厂进行生产,该工厂是铃木全球体系中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工厂之一,也是铃木汽车在中国的标杆工厂。此外,长安铃木第二工厂一直在生产长安汽车的新能源车型,无论生产工艺还是技术等都对绿驰汽车的产品非常有保障。

  长安铃木第二工厂全自动化焊装生产线

  产品实现是事关新生企业生死存亡的大事,只有选择的战略伙伴靠谱,联合制造才能靠谱。目前,双方已经开始了生产体系的导入和磨合,绿驰首款量产产品M500必将凭借着精工品质,展现出良好的性能,在日益激烈的新能源汽车竞争中,突围而出。

  严苛的试验试制,绿驰汽车产品品质保障

  为了保证品质和性能,绿驰M500投入了28台整车和11台白车身,并沿用了通用、福特等国际知名车企的验证标准,以进行专业严格的试验试制工作。前期,绿驰M500已按计划顺利完成2018年冬季标定及底盘调校工作,均表现良好,测试数据令人满意;正在重庆进行中的整车耐久性试验目前也已经接近尾声,验证结果也相当不错。接下来,绿驰M500还将进行高原适应性试验、夏季适应性试验及三电标定工作,另外还包括NVH及声学包调校、综合可靠耐久试验、碰撞试验、EMC试验、强化腐蚀试验等。通过这些严苛的试验,绿驰汽车将为消费者交付更高品质、更成熟的汽车产品。

  绿驰汽车M500(内部代号)整车强化耐久试验

  此外,将于2019年4季度上市并预销售的绿驰M500将在长安铃木第二工厂进行生产。这款产品从产品研发、产品设计到产品制造都传承了日系基因,这次能在长安铃木全球样板工厂生产制造,也必将进一步强化绿驰M500成熟的日系基因。

  在谈到未来的产品规划,任亚辉表示,绿驰汽车针对主流市场机会及客户需求,采取“2+1”平台策略,覆盖A00、A0级及A级车型,包含轿车和SUV。同时,考虑消费升级、技术发展及品牌向上,未来规划B级车型,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预计2020年年底发布一款4门4座微型车,后续会基本保持每6个月都有一款新产品发布。

  绿驰首款量产车型M500(内部代号)

  四步走战略理念,绿驰汽车发展之路事半功倍

  “高品质入门、成熟化体系、共享式创新、互动式发展”是绿驰汽车的战略理念。作为一家新势力造车企业,绿驰汽车同样拥有一颗振兴中国汽车工业的雄心!相信与长安铃木这样的资深造车企业作为深度合作伙伴,将使绿驰汽车的发展之路事半功倍。

  关于四步发展战略,绿驰汽车联合创始人、CEO任亚辉解释到,作为智能移动生活运营商,高品质产品和服务的“高品质入门”是绿驰汽车实现目标的基础。与具有高品质、高口碑的长安汽车达成联合制造,将大大促进绿驰汽车智能制造体系的成型,聚焦产品,确保在既定的规划时间节点内实现产品上市和市场突破;和长安汽车的合作,还将加速绿驰汽车“成熟化体系”战略的形成。选择长安汽车合作,不仅是因为情怀,更是因为长安汽车成熟完善的制造体系和团队,深厚的底蕴和传承,不仅是工艺和设备,更包括人才和产业队伍;

  在与长安汽车实现战略合作之后,绿驰汽车将继续推动“共享式创新”,以更加开放的“共享”胸怀,实现更加广泛和深入的产业资源整合,在积极规划自建基地的同时,实现全球研发布局,形成绿驰汽车的“共享式创新”动力,以共享资源推动创新;同时,绿驰汽车还将继续推动“互动式发展”模式。通过传统汽车产业与新势力新思维的互动,推动研发制造体系与市场需求的互动、传统分销模式与新型共享出行的互动,确保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为中国汽车工业的转型升级,为高端实体经济的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绿驰首款量产车型M500(内部代号)

  绿驰汽车和长安铃木的合作,将是双方企业、合作伙伴乃至消费者多方共赢的合作,对于中国汽车工业的整合发展产业升级,都将有着积极的意义。一方面合作可以有效盘活存量产能,使优质的产业力量得到充分利用;另一方面可以使优质的智能化新能源汽车产品得以快速可靠地实现,优质的产品和优质的产业力量得到优化整合,必将迸发出更加强大的向上能量,在推动产业优化升级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可靠的产品和服务。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